風水奇譚
風水奇譚
風水奇譚

風水中庸的智慧(下)

2016/05/26 10:11:16 網誌分類: 生活
26 May
        以下我們試着以空間孕育生命的理論來推衍,空間風水與人格的關係。米高積遜比較固定的住所,第一個是出生地印第安那州的加里市,是孕育他那種專注於音樂堅定不移的性格。第二個是「積遜五人組」在洛杉磯發跡後所擁有的第一個住所——高級住宅區的別墅,它醞釀了兄弟之間的默契及對外群體合作的能量。第三個就是加利褔尼亞聖巴巴拉的夢幻莊園,依童話小說中的神奇王國而命名,是他築夢的地方,在這裏他的事業發展到頂峰,是他成名後住最久的地方,但也是讓他產生是非最多的地方。2003年被指控性侵犯兒童,莊園被警察搜索後,他認為已沒有家的感覺,轉而在比華利山莊租屋,自從搬出莊園,事業就每况愈下,期間雖然試圖振作奈何大限已至。

        2005年米高被判無罪後出遊中東,2006年6月在愛爾蘭錄製新歌,當年回國後一直住在拉斯維加斯。2009年6月25日米高在加州荷爾貝山租賃的房子裏陷入昏迷,在美國時間中午12時多正式畫上休止符。

        米高最愛的消遣娛樂是看卡通、玩水槍打仗、灌水球和兒童玩,他的行徑據臨牀心理醫生說,是個心理停滯在12歲的大男孩。而12歲正是他第一次獲得排行榜冠軍,開始大紅大紫那一年,如此看來他應該是從「全陽的天醫宅」所孕育出來的生命,這種宅性偏執,而用心專注於自己的專業喜好,與外界的溝通不好,不懂經營人際關係,常忽視周圍的一切,而小時的家暴、過度管教及壓抑更是跟全陽脫不了關係,但若單論全陽為何不是六煞或五鬼的全陽,因為五鬼及六煞孕育不出專注與偏執的正向學習性格。

        在洛杉磯高級住宅區的別墅,米高有自己的錄音室,在這裏他們的樂團穩定發展,從「積遜五人組」到「積遜樂團」,積遜家族在經濟上也得到了大幅度的改善,而整個團體的凝聚力堅實,這個時期的陽宅應屬陰陽正配的「延年宅」,延年的宅性陰陽調和,上下和協且樂觀積極,處事主動,學習較全面,均符合坎、離,艮、兌,乾、坤,震、巽正配延年的氛圍。

        在夢幻莊園時期,名成利就躊躇志滿,誹譽亦隨之而來,此時心理年齡滯留在12歲大的米高無法招架,而導致後來的戀童指控,這陰影終其一生伴隨着他,這個階段米高住的是2,600英畝夢幻莊園,一個那麽大的莊園,佈局的複雜性非比一般公寓、別墅,必須考慮外卦及內卦的放水及錯落的佈局,依現象來看此應為破局的「貪狼宅」,才會讓他名利雙收誹譽交加。貪狼宅的宅性活潑、數字概念清楚為經商之人所喜,貪狼意指暴發橫財為木星,常有風流之事相隨,貪狼之配卦均為老少之配,故常有意想之外的發展,大部份主事業、財富及感情,而貪狼之情感多少帶有不倫,非六煞之淫亂。我們看米高在夢幻莊園氛圍與貪狼宅性契合,但戀童之官訟應為佈局瑕疵有關,因此我斷它是破局的貪狼宅。

        2009年6月25日米高積遜走完他50年的輝煌人生,時在己丑年、庚午月、辛丑日,在夏至之後,他最後的居所當與「祿存、廉貞」脫不了關係。米高是因用藥過量致死,據報有他殺之嫌,直指他的私人醫師涉案,而祿存宅為禍害為坤土,紫白為二黑又指病符,陰陽交而不配,宅性溫吞而多病,廉貞為火為離又稱為五鬼,火性上炎而凶暴,常見精神官能之疾,恍惚不定之性格,以事發之時序及米高之狀况,故筆者推斷應該不出此二宅。

        筆者喜歡用因緣來看人生,如兩顆一樣的種子因一陣風吹來,一顆掉在水裏、一顆掉在土裏,一個遇到水、一個遇到土,其因緣不同結果必然不同,猶如選擇一個行業、朋友、伴侶、老師一樣,會影響你人生的結果。這也是居住環境選擇的核心內涵,也是風水陽宅學的立論基礎。

        李丞責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