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emike123
mikemike123
mikemike123

求職陷阱

2016/06/03 11:14:35 網誌分類: 生活
03 Jun

踏入夏季,又是求職的高峰期,好多學生都想找兼職、暑期工去增加工作經驗。但因學生人生閱歷不夠豐富,有些騙徒便看準機會,以各種名堂誘騙求職者。所以青年在求職前,應多留意最新的求職陷阱,切忌因太“心急” 而招損失。而下是常見的陷阱:

 

  1. 在入職前需自費報讀大量公司或合作夥伴舉辦的培訓課程 - 在大公司工作,好多時會有職前培訓提供,但這些都是免費的。所以如果你去見工後,該負責人遊說你報讀自費課程,你便要留意了。 尤其是一些標榜請模特兒、配音員及歌手的公司。他們好喜歡在各大報章及媒體上打招聘廣告。當你上去“見工”後,他們會籍詞說你皮膚不夠好、技巧不足等,遊說你上各種課程。但上完這些課程後,你不一定會得到相關工作。所以除非這些公司在業界內有一定信譽,否則不要上當。

  2. 從事非法工作 -- 不法集團可能會遊說剛在社會上工作的朋友去從事一些非法工作,如參與走私活動、運毒、或賣淫等。不法之徒通常都會說應徵者應“未夠坪” 的關係,就算被抓,法官也不會重罰等等。其實當市民觸及刑事法例,都有機會被判處監禁及留有案底。一旦留有案底,未來無論想移民、留學或找工作都會造成一定困難。所以真的不要以身試法!

搵工前注意這些求職陷阱,在尋找兼職空缺便會更得心應手了!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