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emike123
mikemike123
mikemike123

去外國旅遊兼職

2016/06/16 11:31:09 網誌分類: 未分類
16 Jun

很多人的夢想,就是到處遊歷,欣賞各處風光美景,賞心樂事。由於各地不斷流行 “working holiday”(兼職旅遊),讓到年輕人在三十歲前,希望藉此計畫邊打工,邊旅遊。以下是某網站最多人選擇 “working holiday” 的目的地:

  • 德國

  • 愛爾蘭

  • 澳洲

  • 新西蘭

  • 日本

  • 加拿大

  • 韓國

  • 法國及

  • 英國

這些國家每年都有「兼職旅遊」配額,由100 到 1000 不等。但申請者年齡必須是 18 - 30歲,所從事的工作不外是餐飲、旅遊、零售、農場等。申請者必須自行申請工作,但在申請之前,求職者最好先閱讀清楚自己的權利及義務,以免受到不平等對待。

外國也有不平等對待?

 

其實不平等對待,各地也有。有去過工作假期的朋友說,試過被僱主「拖糧」,及後來發覺原來僱主申請破產,根本欠薪無從追討。

 

又有個案指,一名朋友到了德國工作假期,期間做按摩員、褓母及水吧。但後來不知何故收到「追數」電話,懷疑僱主用其個人資料借貸,最後報警才不不再受到滋擾。

 

以上個案,求職者都沒有簽約。所以大家千萬要小心!

 

要找到心儀的旅遊兼職?可以到香港兼職網查閱。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