榕榕細語
榕榕細語
榕榕細語

別人笑我太瘋癲

2016/06/18 08:41:37 網誌分類: 經濟
18 Jun
        人們常說:「在愛情方面,男人喜歡新鮮,女人喜歡保鮮」,但在時裝的國度裏,男女的看法卻是相反。男生們的衣物屈指可數,十分專一;但要知道女生們,開不開心也要買鞋,正所謂女為悅己者容,為了貪靚而買最新款的時裝,差不多是天經地義的事情,所以各大品牌每季也會推出新款,保持消費者的新鮮感,慢慢演化成潮流。很多朋友知道我是時裝設計師,當下反應是:「現在潮流興甚麼?」其實潮流是帶動出來的,只要有一個「元首」勇敢地踏出第一步,羊群心理便會產生。這陣子簡約風格在市場上已經走到飽和狀態,大家心底裏的野性應該按捺不住要跑出來!

        談到現時時裝界最能帶動潮流的品牌,非玩味十足的Gucci莫屬!很多人以為Gucci還是停留於土豪風格,這就大錯特錯了!其實換上了新創意總監AlessandroMichele已經一年多,他是由主帥的助手升任至CreativeDirector,在Gucci裏待了足足十三年,默默耕耘才走到這個位置,擁有豐富的經驗和爆炸力,絕對是勝任有餘。現在以總監身份主理Gucci,也已經有三個季度,他的設計於年初陸續上架,大家也開始慢慢認識他的風格。坦白說,看到他剛上任的第一季時,那「新鮮感」強得有點接受不到,還在想這麼古怪的設計,找誰來穿?但他的設計愈戰愈勇,像紅酒一樣有Aftertaste,而且時間久了,更會有一番韻味滲透出來,令人着迷。

        他的Collection很多以上世紀七十年代為靈感,加上不少現代元素,令人想起當年MichaelJackson和梅艷芳的狂野。AlessandroMichele的設計永沒悶場,總是給大家驚喜,大膽的設計和誇張的搶眼襯色,但細心一看,每一件單品也是很有深度,所有工藝也是有靈魂,造工也格外精細。整個RunwayLook穿起來也頗耀目,雖說感覺有點難駕馭,明星名人或許沒甚麼障礙,但在日常生活中如果想樸實一點,可以試試配上淨色單品、牛仔服飾,或在櫃底找一些陳年「筷子姊妹花」Style的服飾mix&match一下,減少身上過多亮點,低調地帶領潮流。

        馮榕榕(Ruby)

        
從最新的2017年Gucci初春系列中,我選了最喜愛的6個造型,不知大家覺得如何呢?
從最新的2017年Gucci初春系列中,我選了最喜愛的6個造型,不知大家覺得如何呢?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