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 冬
立 冬
立 冬

電子垃圾

2016/07/21 11:48:19 網誌分類: 寫作
21 Jul

 

 

 

 

昨晚看了翡翠台的新聞透視」講述了電子垃圾一事,原來號稱世界強國的美國,多年來一直利用香港自由進出口的利好條件,把一個個裝滿電子垃圾的貨櫃箱運到香港,再由回收工人把有殘餘價值的零件及金屬拆卸出來,然後再重新出口售賣,而沒用的部份如電腦的外殼、電子板等等便棄置在香港,經過風吹雨打後,那些重金屬不但污染了土壤和河水,更造成空氣污染,嚴重影響市民健康,令當地居民無法種植及使用河水生活。

 回收場主要分佈在新界區,如上水、屯門等等。經營及負責工作的大多來自國內。據回收場負責人說處理一個貨櫃的利潤大約一兩萬元,每個月做幾個便賺十多萬了。

 以往國內的貴嶼是專門處理電子垃圾的,現在已被污染得像個廢墟一樣,而現在香港竟淪為收容電子垃圾的第一港口,試想想我們這個彈丸之地如何能承受得下?據報導指香港海關在處理進口的電子垃圾問題上一直守門不力,再加上出口商只要在報關時寫上金屬零件之類便可蒙混過關,所以香港的自由港很容易便成為無良商人從事不法勾當的集中地了。

我很討厭美國,討厭他們自以為是維持世界和平的英雄國家,但暗地裡卻是挑起各國仇恨的始作俑者,為的是從中賺取售賣武器的巨額利潤,再用心理戰術離間其他國家致使引起內亂。所以我不去美國、不買蘋果,希望用自己的能力抵制美國!

當昨晚知道美國的電子垃圾一直肆虐香港之後,我決定要寫出來告訴大家,更加要去信政府請他們正視問題,否則香港的堆填區就越來越多有毒垃圾,我們的生活環境就這樣被美國佬污染了。

 香港的環保工作一直做得不好,我覺得是市民的素質和政府欠缺嚴厲執行政策有關。然而,香港人的垃圾香港人去處理,但就決不能幫其他國家處理垃圾,還要是有毒的?!

 

 

 

回應 (9)
我要發表
小女子
小女子 2016/08/27 15:55:31 回覆

{#LOVE.jpg}

小女子
小女子 2016/08/13 16:26:07 回覆

{#LOVE.jpg}

立 冬
立 冬 2016/08/01 09:19:01 回覆

多謝EE!很久沒見你來了!多謝支持! {#icons_girl1}

立 冬
立 冬 2016/08/01 09:16:39 回覆

多謝Wongi, 淺雪, Winkjet, 小女子! {#icons_cat1}

小女子
小女子 2016/07/30 16:04:47 回覆

{#LOVE.jpg}

2016/07/26 16:21:46 回覆

立冬: 我同你一樣都是對美國沒有好感的(想法相同)

2016/07/25 19:36:37 回覆

美國現在根本沒有甚麼形象可言, 希望那些盲目崇拜者對每一事都作出好好分析, 弄清楚利害關係, 不要被鎂光燈沖昏了頭腦, 又或是做了羊群中的羊群. +星

淺雪
淺雪 2016/07/22 09:26:00 回覆

很嚴重的問題..

 

wongi
wongi 2016/07/21 22:55:29 回覆

送上關注星星。

垃圾,要好好解決,得要從源頭著手。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淺雪
淺雪 2023/05/14

母親節快樂!

淺雪
淺雪 2023/03/20

立 冬..很久沒見你上來..你好嗎?

淺雪
淺雪 2022/09/11

{#61579_1564737928166_1526930116_1419976_7057977_n.jpg}

淺雪
淺雪 2021/09/20

立冬..你好..我也很好..謝有心..祝中秋節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