珊珊來辭
珊珊來辭
珊珊來辭

李珊珊未來一頁的狂想

2016/07/22 08:42:32 網誌分類: 生活
22 Jul
        土耳其軍方發起叛變,佔領國營電視台並宣佈戒嚴,形勢看似穩操勝券。同時總統透過蘋果手機應用程式FaceTime,在另一場新聞直播呼籲民眾反抗,亦因為這個「視訊通話」號召,令大批民眾上街衝擊圍堵士兵,最終叛變失敗宣佈結束。

        PokémonGO瘋潮不用再多介紹,互聯網上無數視頻有關大批民眾同時間出現在某一公眾場合之盛況,目的就是小精靈。紐西蘭一位24歲男子,決定放下工作走遍全國集齊共151隻小精靈。當中還透露得到母親支持去尋回生活,並鼓勵在途上認識國家每處的湖光山色;而且遊戲每天需要配合步行,亦令睡眠質數和身體大大改善。

        手上的智能電話,當中包含互聯網多媒體應用程式……等等。再說兩件性質大不同的事上,也是透過它而將相同理念的人,聯合在一起,然後集合行動。加上觀察人類行為模式,仁、義、禮、智、信、望、愛;可說是人類主流所追求及堅守的信念。依邏輯推論作大膽假設,全球大一統不是沒有可能!

        提出上述狂想,必被人將論調視作天真而想得美。可是以日常生活作例,每天在社交平台觀看大量不同類型的視頻;互相分享傳閱已成年輕一代的習慣。當中內容離不開有笑有淚或有血有淚的生活點滴,甚至社會事件。很多時候能達到超越片中的不同膚色、國籍、宗教、文化及傳統而得出相同感悟。因此「共鳴、共識」很大機會是打破世俗疆界的第一步……

        社會和人類亦需要漫長時間去演變,過程無可避免碰撞、撕裂,甚至流血。而人類要受到既震撼又深刻的教訓,才會悟出及接受真理;相信在有生之年也看不到這天的來臨。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