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文慧
卓文慧
卓文慧

馬特洪風采

2016/09/22 08:41:17 網誌分類: 生活
22 Sep
        瓦萊州是瑞士漂亮的山谷地帶,名字來自拉丁語,本來就有「山谷」之意。整個地區被阿爾卑斯山環抱,結集多座海拔四千米以上的山峰以及十二條大冰川。幾天以來在山谷之間遊走,到處都是《飄零燕》典型風景。這裏有座鼎鼎大名的馬特洪峰,就是在一著名瑞士朱古力品牌上常見的標記。雖然從旅許多年、去過瑞士無數次,但我其實一直與馬特洪峰無緣,直至今趟,才有機會登上山中小鎮策馬特,跟馬特洪峰好好相對。

        策馬特是個環保小鎮,坐火車到埗後,基本上禁止所有燃氣機動車行駛。除了緊急醫療車和消防車外,能在小鎮穿梭的包括的士,全是小型電瓶車,偶爾也見觀光客坐的馬車駛過;大部份人在不用帶大行李時,都會選擇徒步。在策馬特找間酒店住上一兩晚是相當值得的,因為小鎮窩在山谷之中,尖尖的馬特洪峰就聳立在不遠處,馬特洪峰經常會出現在小鎮不同的視線範圍內。加上天然斜度,使得小鎮上許多民居和酒店,或多或少都有馬特洪峰的景觀。

        我住的酒店是距離火車站十分鐘路程的HotelChistiana,位處微斜小丘上。當我步入房間,整座馬特洪峰就落在大玻璃門窗之外,房外還設小露台,可坐着慢慢欣賞。躺在牀上,我只要挪動一下枕頭方向,也能看到馬特洪峰。我很幸運,到策馬特時天朗氣清,房間景觀就活脫脫是一張真實的明信片。酒店的室內大泳池,亦有馬特洪峰做游泳時之佈景板。我特別期待夜晚來臨,只要一出露台,把腳架放好,就可慢慢拍攝馬特洪峰的星空。這晚我特意不把窗簾拉上,因為在第二朝早,當我一睜開眼,日照金山的景色,就在前面。

        卓文慧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