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志揚
彭志揚
彭志揚

汽車維修缺人才

2016/09/28 08:42:16 網誌分類: 生活
28 Sep
        最近收到兩宗有關汽車代理擴充業務的通知,首先是Tesla在荃灣(柴灣角街)開設了全球最大的服務中心(圖);另外保時捷代理九龍維修中心,11月起將由九龍灣遷往紅磡(鶴翔街),據講新中心面積更大、設施更先進。對於兩個牌子的客戶來說當然是好消息,但筆者擔心本地汽車維修業人手短缺,未必追得上市場的龐大需求,幸好聽說上述兩個品牌都會自行投資培訓相關人才。

        點解沒有年輕人願意投身汽車維修職業?怕辛苦?擔心沒前途?雖然本地(以至全球)汽車代理零售業務正面對嚴峻逆境,但個人認為汽車售後服務生意應該不會太差,因為大家押後了換購新車的計劃,即是用開的車需要繼續保養,部份代理只要進一步提高服務水平,加強價格競爭力,相信前景不會太差。打算投身汽車業的年輕人,不妨考慮在售後服務方面由低做起,前途(及錢途)分分鐘比前線營業員更加光明。

        彭志揚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