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微斗數格局中的兇惡格局組成

2016/10/04 10:29:16 網誌分類: 紫微斗數格局(富貴貧賤格)
04 Oct

紫微斗數格局中的兇惡格局組成

紫微斗數中的惡格與兇格組合有哪些?

紫微斗數中的惡格,大多是星曜之間的化忌被夾制形成的。這些惡格組合主要有:

(1)羊陀夾忌:三代忌星進入羊陀夾制的宮位。

(2)火鈴夾忌:三代忌星進入火鈴夾制的宮位。

(3)空劫夾忌:三代忌星被空劫夾制。

(4)雙忌夾忌:三代忌星相互夾制。

(5)三方忌煞格:其三方宮位皆為忌煞盤踞。

(6)化忌挾煞成格:忌星挾火羊、火陀、鈴羊、鈴陀之任何一組。

命盤如呈惡格,說明人生有較大的險阻出現,一生困難重重。

在紫微斗數中,命盤格局中的兇格代表人命運的貧賤,所以,兇格越多,說明命運越不濟。這些兇格組合主要有:

(1)羊陀夾煞:煞星的坐宮,被兩鄰宮的羊陀夾制。如羊陀夾羊、羊陀夾陀、羊陀夾火星、羊陀夾鈴星、羊陀夾天空、羊陀夾地劫。

(2)火鈴夾煞:煞星的坐宮被火星和鈴星在兩鄰宮夾制。如火鈴夾天空、火鈴夾地劫、火鈴夾羊刃、火鈴夾陀羅。

(3)空劫夾煞:煞星的坐宮被空劫二星在兩鄰宮夾制。如空劫夾羊刃、空劫夾陀羅、空劫夾火星、空劫夾鈴星。

(4)雙忌夾煞:三代忌星,即生年、大限、流年夾制煞星的坐宮。如雙忌夾天空、雙忌夾地劫、雙忌夾火星、雙忌夾鈴星、雙忌夾羊刃、雙忌夾陀羅。

(5)三方皆煞格:命宮財帛宮官祿宮遷移宮皆坐煞星。

(6) 七殺羊陀迭並:七殺與羊陀同宮或會照,流年再逢羊陀來擾。

上述兇格組合中,大都是煞星被夾或煞星之間的相互干擾而形成的。

  逢凶格和惡格者,多易有凶險之災難。不管是兇格還是惡格,均經限年化忌星引動時,才可呈兇象;反之,逢限年化祿引動時,一般多可變好或不呈兇。

      1、兇格

      上面三夾命身是為凶格,其實逢空劫、火鈴、羊陀等三組凶煞星夾的 宮位均為凶格,只不過應兇的人事不同而已,而且應兇同樣要逢夾煞或忌,還要限年逢化忌引動時才會應兇。例如:羊陀夾煞、火鈴夾煞、空劫夾煞。

      七殺羊陀迭並兇格:七殺與羊陀同宮或會照,流年再逢羊陀來擾,謂之「七殺羊陀迭並」,迭並時亦將出現兇象。

      三方煞聚兇格:某宮的三方四正宮均有煞星時,即是。當行運又逢忌擾或煞侵時,便有迭並逞兇的現象。

      雙忌夾煞:三代忌星在煞星的兩鄰宮﹝生年、大限、流年謂之三代,推算本命、大限或流年重大事項時用之;若推算流時,則流月、流日、流時亦謂之三代﹞。

       以下為凶格逢祿反吉之格:

       鈴昌陀武:鈴星、文昌、陀羅、武曲四星之組合,若缺陀羅,流年陀羅可湊成,若湊成格,逢祿必見其吉,逢忌必逞其凶。

       天機天梁擎羊會:天機、天梁、羊刃﹝或陀羅﹞的組合。天機機智;天梁善分析;羊陀有毅力。這些星組合所形成“將智能化成物質”而貫徹始終的“成物精神”,是任何結構所望塵莫及的。

       刑囚夾印:廉貞﹝化氣囚﹞、天相﹝化氣印﹞、擎羊﹝化氣刑﹞三星的組合,缺擎羊時,陀羅代之亦成。廉貞化祿時頭腦清醒、不為惡念;廉貞化忌時,官商勾結、中飽私囊、貪髒枉法,此時擎羊﹝陀羅﹞不屈不撓的行動毅力助紂為虐,因而使天相的公正性受到牽連與質疑。此格較偏向違法亂紀。

       廉貞七殺會羊陀:廉貞、七殺、羊刃﹝陀羅﹞之組合,路上埋屍。七殺是將星,廉貞的不穩會使七殺受影響,易因而出現錯估敵我實力或投敵賣國的行為,進而觸法違紀,身敗名裂或身首異處,但須格局被忌引爆時!此格較偏向意外事故。

      ◇ 馬頭帶劍格:擎羊獨在午宮坐守之謂。午宮乃火旺之地,金入午宮,瞬間可提練出利劍,綁在馬頭,威力大顯,威鎮邊疆,雖富貴亦不耐久。

       巨火羊﹝陀﹞:巨門、火星、擎羊三星的組合,亦算“挾煞成格”。火星的積極和羊刃的進取毅力,是成敗的兩大要素!至於是成或敗,全在祿忌的引動!

       巨鈴羊﹝陀﹞:巨門、鈴星、擎羊三星的組合,亦算“挾煞成格”。鈴星的積極和羊刃的進取毅力,是成敗的兩大要素!至於是成或敗,全在祿忌的引動!

       挾煞格:任何主星挾火羊、火陀、鈴羊、鈴陀四組煞星所形成之格局。沒有主星的煞格,沒有努力的目標;有主星的煞格,依不同的星性,出現不同的追求事項。如紫微與火、羊同宮或會照,紫微的特性便成為追求的主要目標。

       以下為凶格逢空而破之格:

       火羊空:火星、擎羊、天空的組合,“火羊”格被天空衝破。

       火陀空:火星、陀羅、天空的組合,“火陀”格被天空衝破。

       火羊劫:火星、羊刃、地劫的組合,“火羊”格被地劫衝破。

       火陀劫:火星、陀羅、地劫的組合,“火陀”格被地劫衝破。

       鈴羊空:鈴星、羊刃、天空的組合,“鈴羊”格被天空衝破。

       鈴陀空:鈴星、陀羅、天空的組合,“鈴陀”格被天空衝破。

       鈴羊劫:鈴星、羊刃、地劫的組合,“鈴羊”格被地劫衝破。

       鈴陀劫:鈴星、陀羅、地劫的組合,“鈴陀”格被地劫衝破。

       這八組格局,就是所謂的“火空則發”和“金空則鳴”的反兇為吉格局。以同宮被雙祿輔﹝尤其又形成“雙祿輔祿”時最佳﹞時最為吉祥,爆發力大。但若逢忌夾,突然出現的災難則令人措手不及。逢祿星照入時亦可顯出些許吉祥,若從事各行業的研究、設計、開發人才,便能有適當的發揮;若是忌星侵入,則有“兇不全兇”的情況出現,雖傷元氣,卻有從頭再來的機會,因為大限或流年祿星駕臨時便能使它“即發且鳴”。

       2、惡格,即兇又惡之格,多呈兇性。

       羊陀夾忌、火鈴夾忌、空劫夾忌,稱兇惡格,逢之更兇,其中化忌星包括原局、大限、流年等化忌星。

       化忌挾煞成格:忌星挾火羊、火陀、鈴羊、鈴陀之任何一組形成之格局皆謂之“化忌挾煞成格”。某宮三方會入化忌或坐入化忌,又會入或坐入火羊、火陀、鈴羊、鈴陀四組煞格時,謂之“化忌挾煞成格”,此格不能有空劫踪影。

        三方忌煞格:某宮的三方四正宮均有煞星並化忌星時,即是。與三方煞聚兇格的區別是:煞聚格無化忌星,忌煞格有忌星。        三奇衝克格:化忌、化權、化科同時會入某宮,該宮便形成「三奇衝克」,三奇衝克,一片淒慘,必有災難之事。        還有其它很多格局,就不一一列出,在第八、九、十等章節中再作詳細的論述。

成龍的“殺破狼”命盤格局注定了其輝煌的一生

《成龍傳》裡有這樣一句話:有電影院的地方,就沒有不知道成龍的。是的,如果說成龍的成就和影響力是世界級的,我們絕不會覺得言過其實。以武打替身開始娛樂圈生涯的他,用真功夫在電影界打出了一片輝煌江山。

在紫微命盤上,成龍的命宮主星是殺星貪狼,事業宮是將星七殺,財帛宮則是耗星破軍,三星入廟,組成殺破狼格局,注定了他非同尋常的一生。貪狼的慾望強烈,破軍的勇於挑戰,七殺的率性冒險,無一不是他事業中積極進取、永不滿足的內在支持。

如今,成龍將自己在工作上的勇敢和犧牲精神,以及追求完美品質的觀念,一一灌輸給成家班的兄弟,相信他們將作為一個優秀的團隊,在影視界開創一片新天地。

本文出自國易堂,轉載請註明出處http://www.guoyi360.com/zw/gj/6962.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