榕榕細語
榕榕細語
榕榕細語

第一夫人穿衣之道

2016/10/08 08:41:44 網誌分類: 經濟
08 Oct
        上一期專欄提到「DressToImpress」和「DressToExpress」,如何可以做到兩者同時並存呢?其實各國的第一夫人每次出席活動時的打扮,便最能夠讓大家借鏡。如美國的MichelleObama和中國的彭麗媛,她們衣着大方得體又端莊,同時亦不失時尚感,出錯機會近乎零!另外,她們更有一大共通點,就是全力支持本地設計品牌。MichelleObama所選着的JasonWu,以行政人員風格為主,但設計上有很多不同的印花、Draping或特別技巧,總是帶點活潑的感覺,與她的性格十分相符。彭麗媛的ExceptiondeMixmind(例外),風格平實,在剪裁和用料上凸顯不平凡,不經意地散發着中國女性知性嫵媚的一面,跟第一夫人高雅氣質不謀而合。其實這個表現不但對宣揚本土時尚文化起了Marketing的作用,而且更為本地設計師打下強心針,成了設計師們的伯樂。

        也許是曾在英國讀書的關係,英國王妃KateMiddleton的造型最深得我心。得天獨厚的甜美樣子和比例均勻的身形,令到她輕而易舉地駕馭任何風格和造型,但並沒有破壞她的高貴氣質,真是難得!早前英國皇室一家到加拿大外訪之旅,除了兩位小王子和小公主成為傳媒追訪對象外,Kate每天的造型也成了眾女生的目光焦點。

        就以到訪第一天為例,她的一身RoyalBlue藍色套裝是英國高級時裝設計師JennyBeckham度身訂造,設計簡潔,配上英女皇曾在1939年到加拿大外訪時的楓葉襟章,令到整個造型充滿貴氣。隨後日子因應不同場合和活動作出的配搭亦表現出色,時尚與實用兼備,就如Kate出席一個慈善活動上,以紅白色的AlexanderMcQueen車花連身裙現身,不但含加拿大國旗元素,恤衫上身的設計也予人感覺大方穩重。還有出席戶外活動時的紅包粗針織毛衣,來自英倫品牌ReallyWild,配上窄身牛仔褲和CowboyBoot,Casual又得體。KateMiddleton每次在公開場合上的造型經過傳媒報道後,往往也會即日售罄,可算是其中一位在時裝界最具影響力的公眾人物。

        馮榕榕(Ruby)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