榕榕細語
榕榕細語
榕榕細語

美貌智慧需苦幹

2016/10/22 10:11:42 網誌分類: 經濟
22 Oct
        很記得在某電視台節目中,有一位受訪女性認為現代女性很難做,白天上班時為了表現出專業形象,時刻也要板起臉來,還要恃勢凌人,但到了晚上為了男友或丈夫,便要馬上變得小鳥依人,人格分裂得連自己也覺得像有神經病。

        不得不否認這是一個社會實況,特別在受中國儒家思想薰陶的地方,在很多約定俗成的框架,女性在職場上為了不停提升自己的競爭力,少不免承受壓力。其實努力工作的人,是值得大家敬重的,像英國人民女神、電影《HarryPotter》中的女主角EmmaWatson,雖然擁有美麗的樣貌和模特兒般的身形,但一向是高材生的她不靠外表,更宣佈停演一年,積極參與聯合國的男女平權活動HeForShe,為女性爭取權益。

        這個年代的人追求的是多樣化,向上發展的同時,亦需要橫向發展,要跳出框框,不能故步自封。最近我在工作上遇到關之琳姐姐,她從大銀幕走到發展自家護膚品牌,到現在更與香港高級品牌Moiselle合作推出睡衣系列。

        從籌備到系列上架,共花上了近一年的時間,而且她有很多東西都會親力親為,例如設計、選料或試身,把她對時裝的敏銳觸覺和美學發揮得淋漓盡致,加上她對質料的要求,令整個系列保持極高質素。

        關姐姐為了推廣自己的品牌,更於FashionShow前苦練打鼓,亦不停計劃增加產品類型和擴大銷售點,這些一舉一動證明了「成功需苦幹」這句話。

        她敬業樂業的精神和充滿親和力的態度,使到她身邊的人也對她十分敬佩,可說是現代新女性的典範呢!

        馮榕榕(Ruby)

        

        
回應 (1)
我要發表
2016/10/22 13:00:39 回覆

{#g安康 盤滿缽滿 6.JPG}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