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文慧
卓文慧
卓文慧

鳥取沙丘滑翔

2016/10/13 16:03:43 網誌分類: 生活
13 Oct
        能像小鳥飛翔,一直是許多人的夢想。在日本鳥取沙丘,除了可以走上沙丘頂飽覽日本海風光,另一玩法就是以滑翔傘方式,從沙丘頂滑翔飛行到沙丘底。我以前曾在其他國家玩過滑翔傘,都是由教練在背後帶着一起飛,教練全權負責控制左右,並在適當時候着陸,我只須在起飛前與教練取得默契,就可安心享受滑翔快感。

        鳥取的滑翔飛行體驗,卻是我的一個新挑戰,皆因整個過程必須靠自己背着滑翔傘,由從沙丘一躍而飛直至降落,都需要獨自完成,教練只在沙丘上發出指示。參與前,我一直有點忐忑,因為滑翔地點就在日本海旁邊,總憂心偶一不慎會連人帶傘直衝往日本海去。不過,其實只要準確聽從教練指示就可放心,教練說曾有三歲小朋友成功飛翔呢!

        當日,ZeroPara公司的教練約好我們在沙丘旁集合,再一起背着滑翔傘到沙丘找尋合適地點。首先,玩滑翔傘的沙丘必須遠離遊人,以免影響他人或發生意外;其次教練須看準風向,才決定往哪個方向飛。報名時,教練還要清楚知道參加者的體重以選用最合適的滑翔傘,玩者在活動前也得簽署一份免責聲明。

        背好滑翔傘,站在沙丘頂,教練在背後準備幫我一推而躍的那刻,心裏還是相當緊張,只是當雙腳懸在空中,身子在滑翔傘牽領下在空中飄揚,便帶來無限快感。由於沙丘高度只有數十米,滑翔時間其實只有十秒、八秒,教練口令已在背後傳來,我得準備降落。因為昔日曾有經驗,我倒沒太大怯場,加上沙丘周邊並無樹木或岩石等障礙物,只有軟軟細沙,對初學者也很安全。若是意猶未盡,還可多玩幾次,直至滿足為止。

        (www.joannecheuk.com)

        卓文慧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