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微斗數格局:紫府同宮格與紫府朝垣

2016/10/17 10:29:09 網誌分類: 紫微斗數格局(富貴貧賤格)
17 Oct

 

淺解什麼是紫府同宮格?

安命在寅申,值紫微天府同宮,與祿存、科權祿、左右、昌曲、魁鉞加會,方合此紫府同宮格,不見吉星並吉化,不合此格。紫府同宮格生人,主大富大貴,福壽隆昌。甲年生人化吉極美,丁、己、庚、癸年生人亦吉。

詩曰:同宮紫府貴生人,天在清明萬像新。喜逢寅申同得地,聲名磊落動乾坤。

經云:紫府同宮,終身福厚、紫微天府,全依輔弼之功。

歷史上赫赫有名的張良,他的命宮即為紫府同宮,以下將根據他的生辰八字來解讀他的命盤和命運。

姓名:張良

生辰:乾造甲午年五月初六辰時

命盤:紫府、天府在寅宮坐命,雙祿朝垣,左右昌曲加會。

生平簡介:命格為紫府同宮的張良為漢初三傑之一,著名謀臣,一生反秦扶漢,輔佐劉邦奪取天下,劉邦曾贊其運籌帷幄之中,決勝於千里之外。他精通八卦,為後人稱頌的大預言家之一,批註了姜太公的《乾坤預知歌》。歷來史家,無不傾墨書載他的才智,極口稱讚他的權謀。

什麼是紫府朝垣,紫府朝垣格淺解

紫微、天府於廟旺之地合照命垣,命宮三方四正有祿存、科權祿、左右、昌曲、魁鉞諸吉星,方合紫府朝垣格。紫府朝垣格有四:

①如武曲天相在寅申坐命,三合紫府天府。

② 廉貞在寅申坐命,三合紫微天府。

③廉貞天相在子午坐命,三合紫微天府。

④天相在丑未坐命,三合天府及對宮有紫微。入紫府朝垣格者,不大貴即當大常。

詩曰:一斗尊星命內臨,清高禍患永無侵。

更加吉曜重相會,食祿直朝冠古今。

經云:紫府朝垣,食祿萬鍾。

以下根據北宋大臣范仲淹的生辰來解讀紫府朝垣格命盤,並簡單介紹了范仲淹的生平事蹟。

姓名:范仲淹

生辰:乾造己丑年(989)八月初二日丑時

命盤:廉貞在申宮坐命,魁鉞、權祿會合。

生平簡介:范仲淹命盤入紫府朝垣格,范仲淹字希文,為北宋名臣,政治家,文學家,宋仁宗時官至參知政事,相當於副宰相。有《範文正公文集》傳世。

本文出自國易堂,轉載請註明出處http://www.guoyi360.com/zw/gj/6694.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