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志揚
彭志揚
彭志揚

賽車大生意

2016/11/24 08:41:41 網誌分類: 經濟
24 Nov
        這兩年澳門GT賽成為FIAGTWorldCup世界盃賽站,吸引各大頂尖廠隊積極參與,目的當然是要爭取「世界冠軍」寶座,省靚個招牌,其次是希望透過澳門賽車,吸納更多私人車隊的生意。說到底就如汽車代理在商場搞周末車展一樣,只是所賣貨品(賽車)和目標顧客(車隊)不同。

        其實各大車廠如Mercedes-AMG、AudiSport、PorscheMotorsport都有提供所謂CustomerRacingProgramme,私人客戶可直接從車廠購入符合FIAGT3規格的戰車,例如AMGGT3(定價372,000歐羅起)、R8LMSGT3(359,000歐羅起)或911GT3R(429,000歐羅起)等,然後自組車隊參加各國GT3比賽。

        據知近幾年GT3級別賽車生意有增無減,各車廠投入開發新車,令賽事可觀性也勝過高階方程式。從車廠角度看,賣一輛賽車及提供售後支援的生意額相當可觀,利潤分分鐘多過賣一百輛或一千輛街車!

        彭志揚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