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志揚
彭志揚
彭志揚

寧買當頭起?

2016/12/07 08:41:43 網誌分類: 經濟
07 Dec
        近年新車愈賣愈平,直接令二手車貶值幅度加快,Trade-in價格每況愈下。有趣是新款二手車折讓大、很抵買,奇就奇在沒有人肯接貨,因為恐怕價格繼續跌。情況如股票市場,跌市無人敢入貨,大部份人都抱着「寧買當頭起」心態。看看近年二手老爺車市場,例如一些氣冷引擎保時捷911、寶馬E30M3、法拉利308/328等,每年身價升幅達到雙位數百分比,跑贏股市樓市,很驚人!最難得是這些老爺車愈是升值,就愈多人入市。基本上氣冷引擎911價位已到達非理性水平,特別是一些普通質素964/993「裝飾盤」,叫價動輒五、六十萬元。個人認為不值,同樣價錢我會買輛997Turbo(也因為我曾經擁有過993了)!

        許多人憧憬老爺車有無限升值潛力,請大家看清楚,在拍賣會能以天價成交的,只限狀態完美、低里數和沒事故的低產量車盤,又或是花上百萬元去復修的珍品,而不是一些本地「土炮」翻新製品。投資老爺車之前要先學習、做功課,切忌道聽途說。

        彭志揚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