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歲、小限落十二宮吉凶參斷

2016/12/14 10:56:51 網誌分類: 紫微斗數論流年大限吉凶
14 Dec
太歲、小限落十二宮吉凶參斷

 

上節是限年逢星的看法,不分宮度。此節是從流年入宮與星的配合而論,從不同方面加以考慮,來判斷人行年災患,故兩節宜共同參看。以下若未論及的星曜,多為平平過,不吉不凶。以下之論,逢本宮化吉時,主應福,亦宜三方吉眾拱扶,若三方有煞則半吉半凶,吉處藏凶。本宮逢凶星時,主應災,但三方吉眾則可減災,三方再逢煞者災咎必應且重。(出生年太歲亦可參此節進行論斷)。

 

1、子年太歲及小限到子宮,主星廟旺而化吉時:(子年太歲及小限到子宮的意思是:流年為子年入子宮所主吉凶,或者是小限入子宮時所主吉凶,下同)
主星為殺破,癸庚己年生人發福。主星為巨機,乙癸年生人發福。主星為府相梁,丁己庚年生人財旺遂心。主星為天同,丙丁年生人財官雙美。(亦宜三方無煞加吉才如此斷,加煞則否。以下各論均同)。
子年太歲及小限到子宮,主星不廟旺而化凶時:
主星為紫微,丙戊壬年生人主悔咎,破財災殃。
子年太歲所值吉凶星:
值機同陰昌曲左右破相廉武府巨殺祿等星,可斷其年人財兩美,事事遂心。(三方吉眾無煞才如是論,逢煞衝破則否,以下各論均同)
若值貪紫梁陽羊忌等星,便斷其年人財耗散、官災孝服。本身災咎可減半論。(吉多災輕,煞多災咎必應,下同)。

 

2、醜年太歲及小限到醜宮,主星廟旺而化吉時:
主星為天機,丙辛生人發旺。主星為天相,戊年生人發旺。主星為陰武,丙戊生人發旺。主星為府廉,戊年生人發旺。主星為天梁,丙戊辛生人發旺。(亦宜三方吉拱,逢煞衝破則否)
醜年太歲及小限到醜宮,主星不廟旺而化凶時:
太歲在醜宮守命,命無主星,三方煞湊,戊年生人悔咎。主星為太陽,甲乙生人悔咎。主星為天機,丙辛癸生人悔咎。主星為廉同,丁庚生人招官非災咎。
醜年太歲所值吉凶星:
值紫相梁陰府廉破昌曲機左右祿存等星,三方吉拱無煞,可斷其年事事遂心。
若值同巨武貪陽羊忌,便斷其年人財耗散、官災口舌、孝服。逢本人災咎,可減半論。(吉多可減輕,煞多災咎必應)

 

3、寅年太歲並小限到寅宮,主星廟旺而化吉時:
主星為紫陽武梁殺,三方吉拱無煞,甲庚丁己生人,財官雙美。
寅年太歲到寅宮,主星失陷而化凶時:
主星為廉貪破,三方有煞,丙戊生人招官非;子午生人不喜寅申歲限。
寅年太歲所值吉凶星:
值紫府機陰武殺同相陽巨梁等星,便斷其年人財進益,作事遂心。
值貪陀忌,便斷其年人財破耗、官非、孝服。若是本人見災,災可減半論。

 

4、卯年太歲及小限到卯宮,主星廟旺而化吉時:
主星為紫機陽相府同武,乙年生人發旺。
卯年太歲及小限到卯宮,主星不廟旺而化凶時:
主星為廉貞,甲丙生人橫破。主星為太陽,甲乙生人破財災害;庚年生人亦不宜。
卯年太歲所值吉凶星:
值陽梁紫機同府貪巨殺等星,便斷其年人財興旺,婚姻喜事重重,諸事遂心。
若值廉破陰相羊忌,便斷其年破財、官非口舌。若是本人災咎,可減半論。

 

5、辰年太歲及小限到辰宮,主星廟旺而化吉時:
主星為紫貪殺,癸甲生人,財官祿旺。主星為機陽,丁庚癸生人,財祿發旺。主星為天同,戊庚癸生人,順遂。主星為巨門,丙辛生人,遂意。
辰年太歲及小限到辰宮,主星不廟旺而化凶時:
主星為貪武,壬癸生人災悔。主星為同巨,丁庚生人災悔。主星為廉貞,壬癸生人災悔至重。主星為陰陽機,甲乙戊己生人災悔。
辰年太歲所值吉凶星:
遇陽機梁殺貪昌左右等星,便斷其年財祿大進益,家道興隆,添丁進人,婚姻喜慶多。
若遇紫同廉府陰巨相破忌,便斷其年破財、孝服、官災口舌。

 

6、巳年太歲及小限到巳宮,主星廟旺而化吉時;
主星為紫府同巨相梁破等星,丙戊辛生人發福。主星為陰機,丁壬丙生人發財。主星為貪狼, 甲戊生人平常。
巳年太歲及小限到巳宮,主星失陷而化凶時:
主星為巨貪,丙癸生人口舌、災悔。主星為陰破,災悔多端。
巳年太歲所值吉凶星:
遇紫陽同府梁祿存等星,便斷其年人財稱意,喜事重重。
若遇武廉陰貪巨相破忌,便斷其年人財損失、官災口舌。若是本人見病災,災咎可減半論。

 

7、午年太歲及小限到午宮,主星廟旺而化吉時:
主星為紫陽武同梁廉殺破,丁己甲癸生人,進財遂心。
午年太歲及小限到午宮,主星失陷而化凶時:
主星為貪狼,丙壬癸生人,破財、官災、口舌。
午年太歲所值吉凶星:
遇紫府機陽武廉相巨梁破祿存等星,便斷其年人財興旺,婚姻喜事重重。
若遇陰貪同羊陀忌,便斷其年人財破敗,官災口舌,孝服。本身災厄可減免。

 

8、未年太歲及小限到未宮,主星廟旺而化吉時:
主星為紫機府相梁等星,壬乙生人,發福。主星為太陰,庚壬生人,發福生財。
未年太歲及小限到未宮,主星失陷而化凶時:
主星為太陽,甲乙生人多災悔。主星為天同,丁庚生人多災。主星為武曲,壬癸生人災咎,官非橫禍。
未年太歲所值吉凶星:
遇紫府廉機破相,便斷其年人財進益,作事如意,婚姻產育之喜。
值陰陽武同貪巨羊陀忌,便斷其年人財耗散、孝服、官災、陰人小口不甯。本身災咎難免。

 

9、申年太歲及小限到申宮,主星廟旺而化吉時:
主星為廉破紫,甲庚癸生人發福。主星為巨門,甲癸庚辛生人發福。主星為天機,丁甲癸生人發福,庚生人亦發財福。
申年太歲及小限到申宮,主星失陷而化凶時:
主星為天機,乙戊生人災悔。主星為巨門,丁生人不宜。主星為廉貞,丙壬生人有災。主星為天同,甲庚生人災禍。主星為貪狼,丙癸生人有災禍。
申年太歲所值吉凶星:
遇紫陽廉府巨殺昌武祿,便斷其年人財利益,喜事重重。
若遇機同梁相陰破忌,便斷其年人財散失、官非、孝服。本身亦有災病。

 

10、酉年太歲及小限到酉宮,主星廟旺而化吉時:
主星為紫梁陰,丙戊乙辛生人,進財吉利。
酉年太歲及小限到酉宮,主星失陷而化凶時:
主星為陽同,甲乙生人不宜。主星為武曲,庚壬生人不宜。主星為天相,甲庚生人不宜。主星為廉貞,甲庚丙辛生人不宜。主星為天府,甲庚壬生人不宜。
酉年太歲所值吉凶星:
遇紫陰府昌曲左右祿,便斷其年人財興旺,作事遂心。若遇機巨武廉羊陀忌,便斷其年人離財散、口舌、官災。

 

11、戍年太歲及小限到戍宮,主星廟旺而化吉時:
主星為紫微,壬甲丁己生人進財。主星為太陽,丁己生人吉慶。主星為武曲,丁己甲庚生人吉慶。主星為天機,甲乙丁己生人發福。主星為巨門,丁己癸生人發福。主星為同廉破殺,丁己甲生人發財。
戍年太歲及小限到戍宮,主星不廟旺而化凶時:
主星為貪狼,癸年生人不宜。主星為天同,庚生人不宜。主星為天機,戊生人不宜。主星為巨門,丁生人不宜。主星為太陽,甲生人不宜。主星為廉貞,丙生人不宜。主星為武曲,壬生人不宜。
戍年太歲所值吉凶星:
遇陰梁府武殺貪同左右等星,便斷其年人財利益,作事遂心,家道興隆。
若遇巨陽破紫相忌,便斷其年人財散失、孝服、官災。本身見病,災害減半論。

 

12、亥年太歲及小限到亥宮,主星廟旺而化吉時:
主星為紫同巨梁,壬癸戊生人吉慶。主星為天機,壬生人吉慶。主星為天相,丁己丙戊生人發福。主星為太陰,戊己生人財官雙美。
亥年太歲及小限到亥宮,主星不廟旺而化凶時:
主星為廉貞,丙壬癸生人不宜。主星武曲,壬丙生人不宜。主星太陽,甲生人不宜。
亥年太歲所值吉凶星:
遇同陰梁紫府昌曲祿等星,便斷其年人財進益,喜氣重重,謀事稱意。若遇廉破殺,便斷其年人財耗散,小口死亡,本身災晦。

 

「宮位定人事,星情斷吉凶,四化論契機」,這是紫微鬥數論命的基本法則。
四化為「用神」,為契機,也就是說,四化星是事情發生的導火索。所以在推斷歲限吉凶時,要重視四化星的作用。
生年如「天」,在天垂象(事情的預兆,模糊之象);大限如「地」,在地成形(丕胎已形成);流年如「人」(人已降生),在人成事。
生年、大限、流年四化之間的基本關係是:①生年為體,限年為用。②上傳下應。上傳,意思是本級四化入上級某宮,即對上級該宮有影響。下應,意思是下級某限年行到本級四化的宮位時,下級的該限年要應吉凶。一般大限宮上傳本命,下應流年,即大限四化落入原命盤何宮,就對該宮的人事發生影響;大限四化又是留給小限流年用的,當小限流年走到大限四化宮時應吉凶。同理,流年四化上應大限下應流月。③本級四化首先是給本級用的,其次才是上傳上級,下應下級。
所以,大限以下四化可以用「三代」,即本級、上級、下級。
出生年的四化星,對一生都有影響,兆示原命盤各宮垣的本質,在論一生命運時最為重要。限年四化,兆示大限和流年各個時期的環境變化情況。
以大限天干查出的四化星,是事情的關口,很重要,上可傳給原命盤用,下可傳給流年用,對流年影響最大。推大限時,以大限四化為主,兼看生年四化。大限宮幹四化是已成形階段,起上傳下應的轉折作用,至關重要,一般吉凶事都會應于這十年內的某一年。
以流年天干查出的四化星,作用同大限四化,上可應大限,上應大限的作用最大,例如流年化忌星入大限的命宮,事情將會很倒晦,主本人不吉,入六親宮則主對六親不利;對下可以傳給流月用,對流月產生影響,當流月行到流年化忌宮時此月應凶。成事不成事主要看流年,推流年時,主要看大限四化及流年兩組四化,但若生年四化被大限流年沖或疊加時仍起作用,不沖又不疊時則作用不大,可以不看;沖或疊的作用只起增強或削弱四化的力量;若限年為化吉沖起生年化吉,為好上加好,一般可增加力量;若限年化忌沖起生年化吉,即為由吉變壞,機運較差;若限年化吉沖起生年化忌,則為由壞變好,機運已至;若限年化忌沖起生年化忌,為由壞變壞,更凶,小心防災禍。
小限宮幹不飛四化,以看落宮星情為主,並參看生年、大限、流年幹的四化及流羊流陀流魁流鉞等流星對小限宮的影響。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