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貿先鋒
商貿先鋒
商貿先鋒

「叉電」啟發電動車新想法

2017/02/16 10:44:21 網誌分類: 經濟
16 Feb
        全球電動車熱潮方興未艾,充電方案方便與否是其中一個選購要點。有港產品牌開發全方位電動車智能充電方案,成功攻入兩地市場。

        「我們每個人逗留在家中和辦公室的時間最長,習慣在這些地方把手提電話充電,所以就想到在屋苑和商業大廈的停車場加設中速充電器。」香港電動能源有限公司(下稱香港電動能源)總經理鄔鍵輝說,電動車市場發展之初,受制於充電網絡建設的局限。

        車主通常要在高速公路的充電站或公眾停車場的指定車位充電,因此他們看到新市場。

        香港電動能源先攻深圳、廣州、北京、上海的小區市場,並以物業管理公司為洽商對象,為屋苑提供中速的電動車智能充電器,其充電器全由中央雲端系統管理和監察運作。

        此外,香港電動能源亦會跟商場管理公司洽商,在商場停車位安裝高速充電器。「我們參考寬頻上網服務的模式收費,只向使用者收取月費,並不徵收硬件設施的租用費。『在家每晚充電,在外高速補給』這個策略奏效,讓我們的業務能快速在內地一線城市急速擴張。」

        去年十月,香港電動能源首度參與由香港貿發局及法蘭克福展覽(香港)有限公司主辦的「國際環保博覽」,並於場內展示創新的吊式電動車智能充電裝置。「我們把展位分為三個範圍︰第一個部份展示自家開發的電動車智能充電網絡『易充站』,訪客可從平台中理解中央雲端智能管理單位和支付平台的運作模式,以及會員可享有的服務;第二部份是互動區,訪客可在場內試用吊式充電器,並使用手機應用程式(App)和藍芽制式連接充電網絡,體驗預約充電器的方法,以及查閱實時充電的狀況;第三部份則展示快速充電設施。」

        鄔鍵輝指出,「『國際環保博覽』雲集多個電動車品牌,正好是一個契機,讓我們展現專業形象。」到底參展成績如何,下回自有分曉。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