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貿先鋒
商貿先鋒
商貿先鋒

美容品牌創業記

2017/03/16 08:41:58 網誌分類: 經濟
16 Mar
        走進徐紫昕(Gienne)的美容店,芬芳香薰撲面而來,心曠神怡;內有一角樓,佈置成小型茶室,方便Gienne與客人聊天,有別一般美容院。「我們關心顧客的肌膚健康之外,也關心他們的思緒與心靈的平衡,每次他們選擇我們的產品,都是自發、開心的去買。希望讓社會上金錢,開心地流動,同時可以延續自己的美容事業。」

        GienneSkincareAndWellness創辦人Gienne的創業故事,要由在美容店打工時開始說起。「在美容店打工時發現這個行業多以硬銷為主,自己賺了錢,但內心有點不快,所以一直想創業,實踐自己的信念。」13年前,她就開設一間小型美容店。

        累積了一班長期擁躉後,Gienne了解到不同客戶的皮膚情況及美容產品功效,十年前更膽粗粗從澳洲、法國等地選購天然材料,針對個別客人膚質,嘗試調配產品,更盡量減少使用化學添加劑,以提升產品純度和功效。

        「客人都很滿意效果,不過,由於產品沒有包裝、又不是名牌,只能賣給熟客,難把產品和信念發揚光大;直至去年我請設計師包裝品牌,希望打造美容品牌,希望與更多人分享。」提到重點產品,Gienne表示,皮膚如腸道,沒有水份,便吸收給不到營養,肌底液就如腸內水份原理一樣:「所以我們特別選用人參萃取液,即植物精華製成肌底液,給皮膚足夠水份,並有助提升面部輪廓,甚至淡斑、細緻功效。

        站穩陣腳後便要銳意推廣,去年得悉香港貿發局首次舉辦「美與健生活博覽」,於是參展,「我們在現場認識了很多本地及內地商家及消費者,除了現場銷售成績理想之外,更為美容院帶來很多新客戶,甚至吸引香港零售及分銷商主動叩門,洽談合作。」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