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端端
無端端
無端端

又過年

2008/02/08 16:50:49 網誌分類: 片片愁思緒
08 Feb

     一直頗喜歡一首打油詩:'年難過,難過年,年年難過年年過;人難做,難做人,人人難做人人做!'天生性格比較內向,思想比較悲觀的我,幸而對生活尚算積極的.

     '人到中年兩不堪,生不容易死不甘?'孩童時卻日日盼著過年.

     還記得每當年30中午,母親必定會早早煮好一大鍋熱騰騰的甜湯圓,然後必定會重複每年都掛在她嘴邊的話兒:"吃了湯圓,又長大一歲啦!以後要聽教聽話呀!"那時候小孩子哪個不想快些長大成人,一聽到又可以加多一歲,心裡可樂透哩!

     直至踏入社會闖蕩多時,驀然回首才驚覺歲月磋跎,青春不再!

     這許多年來,自己經歷了太多太多的事情啦!

     14歲那年突然由鄉間轉來香港讀書,言語不通,陌生環境難以適應.中三那年鬼使神差下跟同學一起返教會團契,'無端端'此名正是因團契裡某姊妹亂說亂叫而起,後來我便順理成章以'無端端'此筆名四處投稿.

     會考剛剛結束,尚未放榜我已不顧父母親的反對阻撓,堅決獨闖深圳營辦餐廳,結果當然連場敗北回港.進入機場工作,瞬眼間也已經是14年前的事情.雖說不能平步青雲,但事業發展還算平穩,至少能夠逐漸改善了自己的生活,居住環境.

     期間炒外匯孖展,炒999.9黃金,炒股票窩輪等等的驚心動魄經歷,更令我一生留下不可磨滅的傷痛,懊悔.

回應 (9)
我要發表
2008/02/24 02:23:21 回覆

'無端端'此名正是因團契裡某姊妹亂說亂叫而起

哈,有沒有詳細點的?你名字跟'無端端'有關?

2008/02/13 00:02:28 回覆

後生仔, 失敗不代表一切, 你還有大把青春, 努力再向前衝吧 !

無端端
無端端 2008/02/10 21:07:13 回覆
@...

莎莎 : 每逢佳節倍思親!尤其是過我們中國傳統的農曆新年,對敬愛母親的思念就更濃更烈了!

   無端端有幸成為博客城小說組其中一員,絕對令我感到意外?博客城中比無端端寫得更妙更絕的小說俯拾皆是,我只是叨點光而已!

   再次祝 泰兄,莎莎,梅子,小草,Penny, 傻豬小虹,新春愉快,身心康泰!

2008/02/09 14:59:11 回覆

無端端兄 :

新年快樂!萬事大吉!合家歡樂!財源廣進!恭喜發財!

2008/02/08 23:34:56 回覆
祝無端端來年,炒個不亦樂乎! 但不是香夾濃嗰隻....
2008/02/08 23:30:03 回覆
初二開年,新春大吉!
梅子
梅子 2008/02/08 20:40:27 回覆

 

無端端: 恭喜發財,身體健康,心想事成,情海 股海都亨通.加油呀!

2008/02/08 19:55:35 回覆

沒有媽媽關顧,煮湯圓的習俗,便要由自己承繼了,                           每啖一口,回味她在生時對你們幾兄妹的教晦與叮囑。

你的前半生多姿多采,教人目不暇給,                                  尤其感情生活,更令一眾男士恨得牙癢癢呢!                            無端端早已成為我們小說組別的金漆招牌其中一個,                          俾心機呀!努力寫下去,別讓所有支持你的人失望。

這幾天過年有無假放呀?忙不忙?

2008/02/08 19:01:13 回覆
香港太多野炒喇!炒粉!炒飯!炒樓!炒股!炒金!炒外匯!炒到不亦樂乎!炒炒炒....! 但往往炒到香夾濃!
user

最新回應

Tinwei
Tinwei 2015/05/23

有多少愛或許也有多少恨,有多開心或許會換來多少不開心。人生如此了!離開的也許總被誤解為最珍貴,最捨不得的。往後的日子才是最好的證明!最珍貴的應該是誰會為你停下腳步,然後陪伴你左右!

Tinwei
Tinwei 2015/05/23

懂得放手還要學懂放下,放下才能看到下一站的人生。誰又會知道那一站才算是終站?那一站才算是最精彩?隨緣自在! {#icono_64}

心之
心之 2015/01/13

暫時傳統電話功能不會沒有的,只會加多幾項功能。+1

心之
心之 2015/01/05

「愛過也是一種幸福」

認同。+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