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update
教育update
教育update

動畫夢工場

2017/09/18 08:41:14 網誌分類: 生活
18 Sep
        動畫我們看過不少,然而你可有想過自行製作一套?這個暑假十多位香港資優教育學苑的學員,參加由學苑及香港城市大學創意媒體學院合辦的「定格動畫入門課程」,朝着動畫夢工場進發。

        七月中旬,十八名學員學習基本動畫製作原理與流程,例如運用攝影、燈光、相片修飾、編輯及配合電腦製作等技術,創作動畫。十六歲的鄭卓嵐自小對藝術甚感興趣,小學時已接觸過定格動畫,惟當年純粹以人手繪製。今次,卓嵐希望透過此課程,學習把嶄新科技融入藝術,創作出自家作品。

        卓嵐跟組員構思製作人偶跨越障礙物的短片,最初希望造出人偶飛越或踢開障礙物來表達越過障礙的訊息,後來發覺很難做出這樣的效果,惟有把動作簡化,弄出人偶躍起跨過障礙的動作。卓嵐表示在拍攝過程中,雖有透明支架支撐,但偶爾木製人偶也會倒下,需要重拍,真的要很有耐性才能完成製作。透過是次課程,她體會到日常生活是創作靈感的泉源,而新媒體創作,讓她可以發揮想像,甚具挑戰性。她更希望日後在大學修讀新媒體創作,進一步學習相關知識和技能。

        跟卓嵐同組的呂頌恩現年十四歲,頌恩覺得此課程很特別,讓她運用電腦軟件進行後期製作,把所學理論實踐出來。可是實踐的過程對頌恩來說也殊不簡單,單單是製作四秒的短片就得花上兩小時,並要拍攝四十張人偶相片,以特別的方式把細微動作連接起來,才可產生動態的視覺效果。她深深體會到動畫看似是小朋友的玩意,但背後所花的心思和努力,一點也不可小覷。因此頌恩領會到要製作出色的動畫,除了要有吸引人的故事、良好的電腦軟件及攝影器材等工具,最重要還是製作人的心思、巧手和毅力。

        香港資優教育學苑進階學習體驗部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Chenguang
Chenguang 2017/07/31

伟大的信息! 有一个愉快的一天!

192.168.1.1 router IP add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