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文慧
卓文慧
卓文慧

聖彼得堡新體驗

2018/03/08 08:41:15 網誌分類: 生活
08 Mar
        離開北極圈回到聖彼得堡,告別了白皚皚的雪域。聖彼得堡是個有歷史的地方,也是個漂亮古城,有條涅瓦河流貫其中。到訪時,河上結上一層薄薄流冰,微風加上水流,流冰就在河面流動,天氣雖冷,但看着流冰不斷漂浮的畫面,卻有點治瘉系的意味。

        聖彼得堡著名景點甚多,單是聞名全球的冬宮及夏宮,便有太多地方值得參觀,如建築外觀、庭園和博物館等都能慢慢細味。這次我暫且不埋遊客堆,反而來個特別半日團體驗,到市郊坐坐前蘇聯時代的裝甲車,並跟前當地人學玩不同型號的重型機槍。

        要爬進高高的重型裝甲車上,很易沾上滿身泥濘塵土,所以有關單位早已預備了迷彩軍服給我們穿在自己的衣服外。我正好坐在負責開車的俄國大哥旁,就看着他如何開動這輛龐然大物在荒野上奔馳;更過癮是我們還可以坐上裝甲車外的位置,開動時更是刺激。

        坐完一輪裝甲車就來試玩槍械,他們準備了三款從前常用的軍用槍械給我們試試,包括AK47、機關槍及手槍。外表冷傲的俄國大哥們雖不會說英語,卻耐心地教我們將槍的所有部件拆散再組裝,然後來體驗開槍。這些槍械並無火藥,我們志在感受各種槍械的手感和發射時產生的後座力。大家玩得興高采烈的同時,桌上已準備好一些俄國小食,紅腸、小黃瓜、芝士,還有一種稱為薩洛的醃製豬肥膏,都是嚴冬時俄國兵哥們所吃的暖胃食品,再加一杯伏特加,天氣再冷,身子也很快暖起來,肥膏更比想像中好味。雖然我開槍的姿勢可要比周星馳電影的諧角更搞笑,但這個聖彼得堡半日團,確為一次相當特別的體驗。

        (www.joannecheuk.com)

        卓文慧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