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澄魂
炎澄魂
炎澄魂

「火宅短篇」──「刑堂.妖獸.唯明」

2008/03/05 04:23:43 網誌分類: 「火宅心曲」第一輯(言情代表作)
05 Mar

一九九九年八月十五日,星期五,凌晨零時,會展新翼回歸塔對開海傍。


一身白裇衫黑西褲黑皮鞋的刑志堂正站在欄前吹風。不經不覺間,他已與摯愛唐慧靈在一起半年多了。今晚與唐慧靈相聚後,刑志堂忽地想起一事,遂先把女友送返家,然後獨自來灣仔海傍遛達。

雖已和唐慧靈成為戀人,可刑志堂仍習慣性地把唐慧靈送的打火機帶在身並常握著。


「有天假若你這『刑堂』和你的夢中情人『Venus』在一起的話,不妨在XX日報上登段告示。我那時若還未死在你們這位『SST』『阿一』手上的話,定必會給你們道賀。Bye Bye!」

憶起兩年多前在一次重大事件中聽過的一把沉鬱男聲,刑志堂不其然把打火機握得緊了。

話語過後,刑志堂腦海內又翻起一篇令他愣愕不已的文章──

『主題:『三頭妖獸的獨白』

場境:中環士丹利街某暗巷

編劇:『三頭妖獸』

導演:『三頭妖獸』

主演:『三頭妖獸』

故事內容:

凌晨二時。

在中環士丹利街一條暗巷裏,一名全身黑衣,身上染滿鮮血的男人,正在筆記簿上寫東西。其內容如下:

『我是一個殺手!

一個不論橫看豎看都是那麼冷血,那麼兇殘的殺手!

我名叫三頭妖獸!

此名是根據希臘神話中,那隻在地獄中專吃罪人的那隻三頭怪物而命名。這是因為人命我眼中就如同在那隻三頭妖物面前一樣--完全不值錢!且可以任意肆食和玩弄。

我喜歡殺人!

殺人對我來說不獨是一項維生工作,還是我的最大嗜好。本來我在未當殺手之前都沒此嗜好的,只是殺手當久了,竟然惹上一些殺人辟。這辟好由淺入深,到最後每個月不殺兩三個人就頂不到癮。

或者這是很變態。但對我來說殺人這種感覺真是很爽的!尤其是將要殺的人迫到走投無路時,更加可以看到很多外表好像很堅強的人像狗般的求饒模樣,非常有趣!

別人怎殺我不管。但是以我來說,比我弱小的,我就先毒打一頓,然後用十吋長釘將他們的七竅釘死在牆上,跟著才剖腹掏腸將之幹掉。比我高大的,就先用槍打斷他們的四肢,然後才隨意幹掉。或凌遲,或火烤,或用強酸等,皆無定。聽著他們的尖叫,看著鮮血爛肉像噴泉般自他們的體內噴出,嘩!那種快感簡直是無與倫比!

殺人的工具有很多種,能令人感極大痛楚的也有不少。但我最喜歡的卻是用槍和鈍器。貪它們夠方便和易買到。用鈍器殺人,很多時簡直和徒手撕開人身沒多大分別。其感覺也是一樣痛徹心肺。但用鈍器殺人,最大的問題是費時。我就曾經試過用一把鈍剪來生剖一名大漢的腹部,結果想不到竟用了我近半小時才完成真可惡透頂!

嘿嘿嘿嘿!很殘忍啊!三頭妖獸你真是很殘忍啊!嘿嘿嘿.......』,收起筆和簿,三頭妖獸對著眼前一具剛被他虐殺掉的大漢屍體猙獰地仰天狂笑。』


刑志堂之所以看到這篇文章,源起是來自三年前一晚。那晚當他拜過其亡父後,記起父親生時不時帶一家人往西環摩星嶺行山,一時有感之下,遂懷著低沉的心緒獨自往故地重遊。不意走至山中時,忽地看見前方不遠的灣角街燈下,有一本「無印良品」出品的小筆記本,刑志堂好奇之下,便趨前拿來看看。隨手一翻,即看到此文。也由此,開啟了那段令他難忘的一頁………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炎澄魂
炎澄魂 2020/01/10

https://www.facebook.com/notes/%E9%A6%99%E6%B8%AF%E6%83%85%E6%99%AF/%E6%9C%89%E6%84%8F%E6%80%9D%E7%9A%84%E9%80%A3%E5%84%82%E6%A9%8B%E8%88%87%E9%80%A3%E5%84%82%E7%89%86/2783585771662754/

「有意思的『連儂橋』與『連儂牆』

To 淺雪--(偶回這兒逛逛)先謝謝你"到現在"還來我這裏留言.謝謝~~剛在我的FB"香港情景"專頁登了上面那篇「有意思的『連儂橋』與『連儂牆』網誌,有空歡迎過來看看,謝謝~

祝生活愉快,一切安好~

2020/1/10 205 炎澄魂--Hugh Wong 字(喝青島中)




淺雪
淺雪 2019/12/15

是..要放心..除了放心還是要放心.

炎澄魂
炎澄魂 2019/11/17

炎To淺雪:先謝謝留言~~相很與動畫圖都很美,很多謝~~

原來你都愛喝啤酒啊?哈哈!那可很好啊~有多點話題聊.

事實上我早年也是"什麼啤酒"都喝,但後來可能因為"感覺"加"荷包"問題吧,覺得"青島"價兼物美又對味對胃,生活上便"基本上"只喝"青島"了.

純粹"個人口味"問題.其他類與牌子的啤酒我都有喝(包括那些"濃得要命"的"傳教士"啤酒等),但真較愛喝"青島"--現在都還在喝.

我就常備"青島"啤在家.

另外"青島"啤以外,我最愛喝的是"清酒"--"日本"清酒,跟"啤酒"是"兩種類型"的酒類也~

再聊啊~

2019/11/17 1611 炎字












淺雪
淺雪 2019/10/29
@炎澄魂...

總覺得吃飯不喝番杯酒..如有所失..

我也是喝啤酒多..我倒是什麼牌子啤酒都喝.. {#飲杯勝.jpg}

其中一隻燕京..雪花..也是中國貨..雪櫃許多時常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