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 冬
立 冬
立 冬

餵貓惹的禍

2018/07/06 15:49:02 網誌分類: 寫作
06 Jul

最近TVB節目<東張西望>報導一名年邁婦人因為餵養流浪貓狗,甚至雀鳥,於夜深人靜之時偷偷到公園的草叢堆大灑麵包粒及米粒,又放置貓糧狗糧,結果惹來一大班老鼠蟑螂共享食物殘渣,導致屋苑鼠輩橫行,害蟲四出,夜歸的住客抱怨經常被嚇一跳。

以上事件經常發生,那些自以為做好心的人其實是不折不扣的垃圾蟲,他們雖然未必是精神病患者,但心理一定有些缺憾,才會有盲目的善心,顧此而失彼。其實有心餵養流浪貓狗的話不用這樣亂拋食物的,根本是用錯方法。希望政府可以儘快票控這些破壞環境衛生的人。

野外動物有自己的求生本能,根本不應該被餵養的,一旦老弱傷殘無法覓食就只能等待大自然的淘汰。人也是動物的一種,若然依賴領取綜援的時間過長,便很容易失去謀生的能力,所以綜援根本不應該長時間幫助身體健全的人士,否則政府的角色就變成那個亂拋食物的阿婆,好心做壞事,養懶人之餘還製造社會問題。故此,要幫助有困難的人一定要用對的方法。例如協助他們就業、教導他們謀生的能力等等,切勿用公帑去摧毀健全人士的求生本能。

已關注

最新回應

淺雪
淺雪 2023/05/14

母親節快樂!

淺雪
淺雪 2023/03/20

立 冬..很久沒見你上來..你好嗎?

淺雪
淺雪 2022/09/11

{#61579_1564737928166_1526930116_1419976_7057977_n.jpg}

淺雪
淺雪 2021/09/20

立冬..你好..我也很好..謝有心..祝中秋節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