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文慧
卓文慧
卓文慧

日照高加索金山

2018/07/20 04:13:37 網誌分類: 生活
20 Jul
            我雖未曾踏足阿美尼亞和阿塞拜疆,但高加索之美,至少在格魯吉亞已能感受得到。首都第比利斯濃濃的東歐味道是我喜歡的,已列入世界遺產的姆茨赫塔(Mtskheta)地區的兩家修道院和一家主教堂也很好看,一些保存在教堂和修道院內的古老濕壁畫更甚具歷史價值。

          當車子一路向北駛往卡茲別克(Kazgebi),本來在輕搖舒適車廂中坐得昏昏欲睡的我,繞上山後就被車外的風景吸引,睡意全消。當時接近五月,高加索山脈間仍帶着積雪,在山間偶爾看到一些鄉郊小木屋,倚在新綠的草坡和雪峰之間,有點像瑞士阿爾卑斯山。到達卡茲別克小鎮前,車子仍得翻過山埡口,當連綿雪山離我們更近時,居然還勾起了我在西藏阿里坐車翻雪山時的感覺。

          中途停車休息,導遊安排車子停在雪山間一家中型超市前,我正詫異之際,導遊已笑着解釋:「這一帶是格魯吉亞的滑雪勝地,附近還有不少度假酒店,冬天非常熱鬧!」縱使我們手上沒有足夠的格魯吉亞幣,在這超市買了煙芝士、葡萄酒和各種小吃,消費幾十港元,拿出信用卡付款也毫無問題。

          翻越山埡口,再跑一段車程,便來到山間的卡茲別克小鎮。眼前一座標高五千四百零七米的卡茲別克山,正是格魯吉亞境內大高加索山脈的最高峰。小鎮裏有咖啡店、餐館和旅店,我入住的Room Hotel則是當地最好兼型格的住宿。室內設計帶點工業風,房間露台朝向卡茲別克山尖峰頂,景觀一絕。夜裏,本來一心坐在露台看星與銀河,可惜當晚雲量很多沒看得清。翌日清晨一覺醒來,天色乍亮,一抹晨光照在露台前方的卡茲別克山上,化成驚艷的日照高加索金山。

        (www.joannecheuk.com)

        卓文慧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