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澄魂
炎澄魂
炎澄魂

「看子華哥最新棟篤笑有感」

2018/08/01 23:54:48 網誌分類: 「澄魂生活」
01 Aug



在今年七月二十七日星期五晚上八時,我去了看黃子華子華哥在紅磡體育館舉行的「金盆口浪口」「棟篤笑」表演,現在來說些感想。


子華哥有才華,棟篤笑表演質素勁等這些就不用我再多說的了。可他「今回」的表演,在「質素」以外,我覺得更包含了一份「更深」的原素在內--「情義」。

他避免了「香港人的」--「再次失望」。

在他的棟篤笑表演門票公開發售不久前,相信大家都仍對「另一件」「表演門票發售事件」印象深刻--「久石讓音樂會2018」。兩回的表演,久石讓大師與子華哥的份量同樣都是「非常重磅」(久石讓大師是我非常喜歡的音樂家。他很多音樂我都十分喜歡),大家都很想欣賞他們精湛演出。但可惜,久石讓大師的票因各種原因如「內購」,「網購」等,不獨門巿櫃位還未開已被賣清,肯通宵排隊也無用,還造就了「黃牛黨」,一張票要賣成上萬元,如此令到很多有心想欣賞其表演的港人們大失所望,包括我在內。

可承接其表演的子華哥,卻為了對港人的情義,不想大家為看他表演而以高價買「黃牛票」,於是不管自己的休息所需,一下子由原來的十七場加至「廿六場」,共讓十五萬張門票可「公開」發售,並限制每人只可買四張。如此實在如我前述--「避免了港人的再次失望。」--「繼買不到久石讓表演門票後再次失望」。

事實上他大可不必那樣不顧身體硬要加場。以他今時今日在巿民心目中的地位,大家買不到票也只會徒嘆奈何而已,不會怪他,但他為了欣賞他的廣大巿民與期望,就是那樣做了。我覺得真是很勁,很夠情義!

至於「表演」方面自不用說--「十分精彩」!很多位真會令人忍不住打由心大拍手掌大笑不住--而這並不是因為內容「搞笑」,更是因為包含其說話中的「意味」與「黑色幽默」等原素。

我尤記得之前入戲院看「蝙蝠俠對超人」,人家雖是「荷李活」大製作,幾乎要什麼有什麼,我看至中途還是忍不住睡了一會;反觀子華哥的表演雖然也是兩個多小時並只聽其「說話唱歌」,可卻毫無冷場,時間眨眼間便過,真是十分厲害!!這可需要非常高的技藝與修養才成。我自己曾在讀晚間時裝設計高級文憑時,碰上要將功課表述「Present」的時節,體會過一點話說得好,動聽與不動聽之分。後者實在給「兩分鐘」也嫌太多也會悶壞人。


就子華哥的「棟篤笑」表演,我「私心」希望他可以將今回所說的「最後一次」「說過便罷」。最多隔多幾年才再來。一者香港巿民實在喜歡聽--「他講」--是「大家」「有這種需要」,像大家想看「周星馳演出的戲」一樣;第二是「宮崎駿」大師都時常「說退又來」,都無人會怪他,大家只覺得毫無問題。始終都要有「『這種』成就與地位」才可如此呢!

不過我覺得就算子華哥真想永遠不搞棟篤笑,想退休,可「時辰到」時,「港人」會再「催」他復出的了--那怕到時他已「八十歲」也罷!



二零一八年八月一日

晚上十一時三十九分

炎澄魂字




回應 (2)
我要發表
炎澄魂
炎澄魂 2018/08/04 13:09:15 回覆

To 花姐: 子華哥真很厲害啊!我從我過去讀晚間時裝設計課程的Presentation中對此有更深刻體會.因基本上每一次Present,我覺得都等同做一次迷你Talkshow,假若Present的同學講得不好,悶的話,聽者會很辛苦--蓋大家日間工作已經夠累的了,到晚上還要聽這些悶蛋的Present,可要人老命--一晚隨時要聽十幾廿人P啊!

而我們講的時間只是頂多"五分鐘"左右而已,可要做得好,不令人聽得辛苦也不易(事前很多準備工夫要做).可子華哥卻要講差不多兩小時--"連續廿六晚"(我真怕他講到聲啞),還要場場都保持到水準,真是很勁!

如此,怎能不挽留他讓他"暫別退休"呢?他現在頂盡五十多,胡楓大佬八十多歲仍出來上舞台開Show,子華哥若"真要退休",我希望他"八十歲"之後再算說吧.大家需要他啊!


2018/8/4 1307 炎







花姐
花姐 2018/08/02 09:33:24 回覆

我沒看過他現場表演,但每個觀眾的口碑就是鐵證,正如你話八十歲的黃子華復出,捧場客依然等待.

user

最新回應

炎澄魂
炎澄魂 2020/01/10

https://www.facebook.com/notes/%E9%A6%99%E6%B8%AF%E6%83%85%E6%99%AF/%E6%9C%89%E6%84%8F%E6%80%9D%E7%9A%84%E9%80%A3%E5%84%82%E6%A9%8B%E8%88%87%E9%80%A3%E5%84%82%E7%89%86/2783585771662754/

「有意思的『連儂橋』與『連儂牆』

To 淺雪--(偶回這兒逛逛)先謝謝你"到現在"還來我這裏留言.謝謝~~剛在我的FB"香港情景"專頁登了上面那篇「有意思的『連儂橋』與『連儂牆』網誌,有空歡迎過來看看,謝謝~

祝生活愉快,一切安好~

2020/1/10 205 炎澄魂--Hugh Wong 字(喝青島中)




淺雪
淺雪 2019/12/15

是..要放心..除了放心還是要放心.

炎澄魂
炎澄魂 2019/11/17

炎To淺雪:先謝謝留言~~相很與動畫圖都很美,很多謝~~

原來你都愛喝啤酒啊?哈哈!那可很好啊~有多點話題聊.

事實上我早年也是"什麼啤酒"都喝,但後來可能因為"感覺"加"荷包"問題吧,覺得"青島"價兼物美又對味對胃,生活上便"基本上"只喝"青島"了.

純粹"個人口味"問題.其他類與牌子的啤酒我都有喝(包括那些"濃得要命"的"傳教士"啤酒等),但真較愛喝"青島"--現在都還在喝.

我就常備"青島"啤在家.

另外"青島"啤以外,我最愛喝的是"清酒"--"日本"清酒,跟"啤酒"是"兩種類型"的酒類也~

再聊啊~

2019/11/17 1611 炎字












淺雪
淺雪 2019/10/29
@炎澄魂...

總覺得吃飯不喝番杯酒..如有所失..

我也是喝啤酒多..我倒是什麼牌子啤酒都喝.. {#飲杯勝.jpg}

其中一隻燕京..雪花..也是中國貨..雪櫃許多時常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