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澄魂
炎澄魂
炎澄魂

「開『專頁』感言」

2018/08/04 12:48:25 網誌分類: 「澄魂雜粹」
04 Aug



話說我在面書開了個跟香港景色有關的專頁。已年多了。坦言其實不時都想將網站在這「迴廊」Blog內公開,以得到多些人往那兒看和「給讚」。

想著想著,年多了,還是決定暫時不這樣做。

我開那網站,其實當然都想受歡迎有多人讚,但更深層的原因,其實就是想「給自己一個『頭條網』以外的發展空間,去開拓『另一個』格調截然不同的創作界域」。坦言「那地方」的限制--「自我限制」是比頭條網大,例如我「基本上」不容許在那兒寫「酒後文」,尤其「醉後文」。作品的內容類別亦較在頭條網的「迴廊」部落狹窄得多。但如此,我覺得卻反更對那專頁好--因比較「純粹」。亦是對自己的一種「創作」鍛練。

專頁開了年多,起初總是覺得「是時候了是時候了--是時候要大肆宣傳了。」,然而到「真正行動」之際,又總是覺得「未是時候」,總覺得「仍有很多要『改進』,與『強化』的地方(我不大喜歡用『優化』這字眼)。縱或暫時看不到,但都只是我『眼淺』而已。」,故到現在仍「不敢」大肆宣傳。

而事實上我在「打算」作大宣傳期間,有參考過其他作品的「創作」與「推廣」經過,如「電影」,「小說」等。一看之下,更覺得自己那網頁實在距能「大宣傳」,有頗大距離。我應該有份「謙虛」之心,別老覺得「自己很勁」,盡力改善,強化那網頁「之後」,再想宣傳之事好了。

作為創作人我也想「紅」,但卻不想輕易地成為「網紅」。否則我為什麼要那樣低調地去經營專頁?倒不如在鬧巿街頭「除褲」--就算不是「除清」,也就「即刻紅」--「一陣」了。

但我可不想如此。


如前所述,那專頁是一個跟頭條網「格調截然不同的創作界域。」,我想試試在那個「新地方」開拓另一個「創作天地」。而頭條網的「迴廊部落」(其實坦言我覺頭條網將「Blog」譯作「博客」實在不敢恭維。「Blogger」倒還可那樣說)是仍然有其無可取代的存在價值。畢竟我也在此「任性地」登了「十多年」文--我是在其「開網」之初已進來了。

而「現今」「改版後」的「頭條網」,坦言真比以往「差很多」--「倍」。就我自己而言,「無瀏覽數」是其中一個「很大的缺點--直情是『大過』了。」,因這不能給大家「累積人氣」與作作品好壞「參照」。而「瀏覽數」只是網站中「很基本」的東西而己!

連這東西也無,我在這兒宣傳我那專頁「有X用」?「有九用」?

另外「登相麻煩」對我來說亦是一個大問題。因我的「迴廊」所登的相基本是「原創」是我「自己拍」然後放入電腦的,但頭條網「現在」要在Blog內登相,要「從別的網站」轉過來,這真是件很麻X煩又戇X九的事!難道要我在別個「專登相」的網站「開Blog」,然後再在「那兒」把相「轉來」這裏?

再另一件就是「一改版」,就將大家,各「Blogger」「過去」所積累下來的「瀏覽數」不聲不響的,全刪掉--這等於將大家多年努力創作的其一大成果全抺殺了,我覺這實在是一件「十分不該」,「很缺德」的事!

(感慨)其他的,還有Blog內的版面設定差到嘔血。還有………也就暫不說好了。反正今文的主旨也不是X九頭條網。


言歸正傳。我想在我那新開的專頁繼續努力創作--為自己也為香港。而自「開頁」以來,不覺間它也改變了我的生活。例如現在出街我必定會隨身帶備一部小型的數碼相機,以便隨時捕捉各式情景以放入專頁或研究;每週就算放工後多倦也好,也會盡可能「如期」登一回網誌,因我覺得那邊的讀者也想看,與等待我的文--一如我每週也會等待某本雜誌「定期」出版一樣。這是一份「責任感」。而我這單身寡佬,談「倦」,是遠遠無資格的。

希望我能把「那邊」的專頁經營得好些,經營得越來越好,那我就可以對「這邊」的頭條網「迴廊Blog」讀友們好面對些,也可對他們有個好些的「交代」--我有些讀者是我讀時裝設計時的同學(都怪我酒後多口響了我「炎澄魂」這「朵」,否則我就可「暗地裏」在這Blog寫東西而不被他們知了--不被他們知我是個「酒鬼」--這形象可不大好啊!)而我是很感謝各位對這迴廊的支持!!


而實在大家若要知我那專頁,也不大難--那不是「Deep Wite」呢!況且有時「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為--幹壞事好事亦然。」,我覺有時其實我就算不大肆宣那網,不在頭條網「這裏」宣傳,大家要知要找到還是可以的--我炎澄魂可不會當大家是傻子。



二零一八年八月四日

中午十二時四十四分

炎澄魂字




回應 (7)
我要發表
2018/08/06 13:35:20 回覆
@炎澄魂...

我是男。
其實好人與否;根本不是問題,人總有缺點和優點,因人無十全十美嘛!

我有一個問題不知可否一問, 就是你這麼緊張「瀏覽數」,是否數目越多是會有錢收的,這樣講不是我貪錢,給我也不會要。我只是好奇一問,別無其它,如不想回答,當我沒講過吧! 謝謝!

炎澄魂
炎澄魂 2018/08/05 21:34:55 回覆

To蕪湘:謝謝你的留言!很詳細啊~真很多謝~~我若"有心"的話便試試好了.但反正在頭條網登文都不一定要附相.而頭條網就像我親人一樣,我總會努力支持的--反正我也不是好人啦~

請別見怪--想問聲你是男定女?就看網名我分不出,見諒!!

2018/8/5 2132 炎





2018/08/05 14:49:46 回覆

其實"登相" 有其它辦法, 你可以在一些放圖相簿網址開一個新account, 把你的圖預先放上去, 如你想貼那一幅圖便在這裏copy 這幅圖網址條link 到這個blog 便ok.

我現在用開這個網址是 https://imgur.com/ , 你可以試試, 但我不是很喜歡用這個,因不是太好用, 而我以前用開的放圖網址已不存在了。

如不喜歡用這個網址可以在網上搜尋一下,可能有意外收獲。

希望能幫到你一點點, 請不要隨便放棄, 問題總有解決方法。

炎澄魂
炎澄魂 2018/08/05 02:40:09 回覆

To花姐:謝謝啊.我現在再為那網努力多一陣,"希望"下年可以在這兒公開吧.過去實在試過太多次以為自己創作的東西很勁,豈知及後熱情冷卻後再看,看得我面青心寒,經典的例子是這兒"奇幻縱橫"欄內的"決戰香港"作品--那是令我"一回看"就覺得尷尬的"經典".

所以我再努力一下才把那網公開吧.內容在這裏說些是可以的.(0^_^0)

相很漂亮啊~~(0^0^0)

2018/8/5 234 炎




花姐
花姐 2018/08/04 16:37:22 回覆

耐心等待

炎澄魂
炎澄魂 2018/08/04 16:08:34 回覆

To花姐:十分多謝你來叫我轉那邊的網頁過來,其實我自己"過去"也很想這裏宣傳那網站,但實在思前想後,覺得暫時未可.一為"心虛",覺得自己那網現在仍未夠班作"大肆宣傳";第二是我又覺得在頭條網這裏有什麼用?這裏可是個連"瀏覽數"也無的網站.所以真十分抱歉!!而且"那邊"登的東西比"這邊"悶很多,大家"看慣""這邊"的文再看"那邊",想會相當失望呢!

(又在喝酒中,已喝了"一會".只喝"青島"而已)我不是有心"吊大家癮"博各位關注我那邊的網站才登上面那篇文,更不是為了"宣傳"那網站.事實上我寫那篇的只是覺得"畢竟還是要在頭條網"這邊"登文,只用,只"改編""那邊"的文登可不大好.還是該寫"新"的."於是今天一酒醒後便寫和登這篇「開『專頁』感言」的"新文"了.

而事實上「看子華哥最新棟篤笑有感」這文,就是從"那邊""改編"後再登回這裏的.

真的十分抱歉!花姐.我真的暫時未能把那邊的網站轉來這裏.


2018/8/4 1533 炎




花姐
花姐 2018/08/04 13:13:53 回覆

阿炎把那邊的內容轉過來,讓花姐見識見識,謝謝!

user

最新回應

炎澄魂
炎澄魂 2020/01/10

https://www.facebook.com/notes/%E9%A6%99%E6%B8%AF%E6%83%85%E6%99%AF/%E6%9C%89%E6%84%8F%E6%80%9D%E7%9A%84%E9%80%A3%E5%84%82%E6%A9%8B%E8%88%87%E9%80%A3%E5%84%82%E7%89%86/2783585771662754/

「有意思的『連儂橋』與『連儂牆』

To 淺雪--(偶回這兒逛逛)先謝謝你"到現在"還來我這裏留言.謝謝~~剛在我的FB"香港情景"專頁登了上面那篇「有意思的『連儂橋』與『連儂牆』網誌,有空歡迎過來看看,謝謝~

祝生活愉快,一切安好~

2020/1/10 205 炎澄魂--Hugh Wong 字(喝青島中)




淺雪
淺雪 2019/12/15

是..要放心..除了放心還是要放心.

炎澄魂
炎澄魂 2019/11/17

炎To淺雪:先謝謝留言~~相很與動畫圖都很美,很多謝~~

原來你都愛喝啤酒啊?哈哈!那可很好啊~有多點話題聊.

事實上我早年也是"什麼啤酒"都喝,但後來可能因為"感覺"加"荷包"問題吧,覺得"青島"價兼物美又對味對胃,生活上便"基本上"只喝"青島"了.

純粹"個人口味"問題.其他類與牌子的啤酒我都有喝(包括那些"濃得要命"的"傳教士"啤酒等),但真較愛喝"青島"--現在都還在喝.

我就常備"青島"啤在家.

另外"青島"啤以外,我最愛喝的是"清酒"--"日本"清酒,跟"啤酒"是"兩種類型"的酒類也~

再聊啊~

2019/11/17 1611 炎字












淺雪
淺雪 2019/10/29
@炎澄魂...

總覺得吃飯不喝番杯酒..如有所失..

我也是喝啤酒多..我倒是什麼牌子啤酒都喝.. {#飲杯勝.jpg}

其中一隻燕京..雪花..也是中國貨..雪櫃許多時常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