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念琛
葉念琛
葉念琛

小片力戰《復仇者》

2018/05/11 10:59:32 網誌分類: 生活
11 May
          《復仇者聯盟3:無限之戰》熱潮席捲全球,在世界各地破盡票房紀錄,就以今個星期的北美票房為例,《無限之戰》以一億一千多萬美元的周未票房蟬聯兩周賣座冠軍寶座,本土累積票房已超過四億五千多萬美元,海外票房則衝破十二億美元,成績非同小可。但令人好奇這幾星期的北美市場,當《無限之戰》一片獨大,還有甚麼電影敢於在這非常時期懷着無比勇氣上戰場?

          緊隨《無限之戰》的亞軍作品是喜劇電影《Overboard》,此片是八十年代的舊片重拍,當年的男女主角是影壇夫妻檔卻羅素和高蒂韓,故事講述一個尖酸刻薄的富婆因為意外失憶,誤會了自己竟是一個性格賢淑的家庭主婦,而丈夫更是過去常被她欺負奚落的老實裝修佬!新版故事大同小異,只是富翁性別由女變男,而戲份則更集中在女主角Anna Faris身上。

          相比起《無限之戰》,《Overboard》絕對是小本經營,因為「輸得起」,所以更加夠膽量在這段戲院數目早被《無限之戰》壟斷的時候上映,期望以女性喜劇的優勢,能吸納一批在《無限之戰》男性擁躉以外的女性觀眾入場,結果證明策略真的有效,《Overboard》開畫票房接近一千五百萬美元,以低成本喜劇而言,此成績絕對有交代,證明了電影公司眼光準確,加上過去憑《搞乜鬼奪命雜作》系列走紅,在電視劇《Mom》繼續擁有大量觀眾愛戴的Anna,叫座力原來也不容小覷。

          不過,又不是每部女性電影也能在本周票房榜上嚐到甜頭。影后查理絲花朗孭頭牌的《Tully》開畫票房卻只有三百多萬,成績未如人意。花朗在片中增肥五十多磅扮演擁有三名子女的母親,奈何未如人意的票房反映觀眾對花朗這次為藝術犧性似乎無動於衷,花朗近一年幾部電影《原子殺姬》、《邊個出差咁黑仔》和《Tully》票房都敗北,真的要嚴選劇本,想辦法收復我地了。

        葉念琛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