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澄魂
炎澄魂
炎澄魂

「祝各位『盂籣節』快樂」(酒後心言)

2018/08/11 19:52:08 網誌分類: 「澄魂雜粹」
11 Aug



曾有一段頗長時間--由小時開始,我是「很怕」「盂蘭節」--中國的「鬼節」。

真的很怕!覺得是一個「很可怕的節日」!

總覺得街上「鬼影幢幢」;連路上「燒街紙」的「大嬏」,也覺得「格外詭秘」………

後來人大了--有很多「現實」的東西如「考試」,「升學」等東西要面對,對「盂簡節」,感覺就「不得己的」相對淡了,也開始尋求這節的意義和內涵。

也真的尋到些。


到現在,人更大,更年長了。我在「頭條網」也已成了一個「公認」的「酒鬼」--而且不只限於「農曆」八月或九月(我不大記得),而是--

「平常日子。」

其實我也不大想如此,可--「積累而成」,謝謝頭條網啦!

於此,我炎澄魂在這「鬼節」若見鬼,也就大概「見怪不怪了」--

因我可是「活著的『酒鬼』啊」--雖然我基本上只喝一種酒--「青島啤」--為身體健康我也試控制一下酒意。

然而若在街上見著「猛」的,「冤氣重的」(當然我也很怕),想我或許會點個頭,或說句「你好」--然後即閃--碰上見著"我"也不怕的鬼,我當然該閃吧?


快"盂籣節"--中式"鬼節"來到了。我這"酒鬼"謹在此祝各位"盂籣節"快樂~~

其實我想大家"天天"都快樂啊~~


二零一八年八月十一日

晚上七時四十六分

炎澄魂字(喝酒中)





回應 (5)
我要發表
炎澄魂
炎澄魂 2018/08/12 14:32:16 回覆

To 蕪湘: 先謝謝留言.另我這"迴廊"向來就不是個"嚴肅"的網站啦~我也會寫很多「盅靈精怪」,半點也不嚴肅的東西的~所以我才是"酒鬼"啦~

為著保持這個"Blog"的"多樣性"--給後世留個創作資產之一,我這"澄魂迴廊"的Blog的走向,是一定不會單一的。

(認真)我想我間房大概都真係有些吧.因我好耐之前有晚酒醉後試過突地"對空氣""大喊""多謝你們啊",跟著大抱之(抱空氣)--結果行了好一陣子下霉運,於是我日後就算在房內喝"多醉",也不敢那樣作了--最多寫寫"醉後文"而已~

有都無所謂的--反正都免不了啦。

我是"炎澄魂"呢~

你間房都有些吧?


2018/8/12 1355 炎字




2018/08/12 13:33:09 回覆

你的文章一直都咁嚴肅,突然咁風趣幽默, 有少少耳目一新感覺。
聽講見到這東西一定要當看不到,如果你同佢地打招呼,它們認為你見都佢地,佢地會跟你回家,到時你就好唔得閒!小心!小心!

祝你好運!

炎澄魂
炎澄魂 2018/08/12 13:16:58 回覆

To花姐:(正式來覆了)其實我"童年時代--有一段"童年時代""真的"很怕鬼",覺得是一種"另類","很可怕的存在".

但後來到人漸長,大了,經歷的東西多了,始感到"鬼並不如我想像中可怕"--我怕"考試"多過"怕鬼............"

而捫心自問,"嗜酒"的我,其實大概比"很多鬼","很多逝者幽靈",恐都"更可怕"吧?還好我並沒作什麼"大惡事"("小"的可做很多),所以基本上"於心無愧";加上又有練過下拳,故"才"對鬼沒那麼怕.


2018/8/12 1314 炎


炎澄魂
炎澄魂 2018/08/12 10:55:30 回覆

To 花姐:謝謝覆言.正喝酒度東西中,細覆晚些再來.謝謝你~

2018/8/12 1054 炎 




花姐
花姐 2018/08/12 10:46:46 回覆

阿炎,每人童年時代,對鬼的害怕好強,因大人用來控制頑皮的小孩,人大了,書讀多了

鬼神之說已影響不大,報應在乎作惡與否,人鬼殊途,何懼之有.

user

最新回應

炎澄魂
炎澄魂 2020/01/10

https://www.facebook.com/notes/%E9%A6%99%E6%B8%AF%E6%83%85%E6%99%AF/%E6%9C%89%E6%84%8F%E6%80%9D%E7%9A%84%E9%80%A3%E5%84%82%E6%A9%8B%E8%88%87%E9%80%A3%E5%84%82%E7%89%86/2783585771662754/

「有意思的『連儂橋』與『連儂牆』

To 淺雪--(偶回這兒逛逛)先謝謝你"到現在"還來我這裏留言.謝謝~~剛在我的FB"香港情景"專頁登了上面那篇「有意思的『連儂橋』與『連儂牆』網誌,有空歡迎過來看看,謝謝~

祝生活愉快,一切安好~

2020/1/10 205 炎澄魂--Hugh Wong 字(喝青島中)




淺雪
淺雪 2019/12/15

是..要放心..除了放心還是要放心.

炎澄魂
炎澄魂 2019/11/17

炎To淺雪:先謝謝留言~~相很與動畫圖都很美,很多謝~~

原來你都愛喝啤酒啊?哈哈!那可很好啊~有多點話題聊.

事實上我早年也是"什麼啤酒"都喝,但後來可能因為"感覺"加"荷包"問題吧,覺得"青島"價兼物美又對味對胃,生活上便"基本上"只喝"青島"了.

純粹"個人口味"問題.其他類與牌子的啤酒我都有喝(包括那些"濃得要命"的"傳教士"啤酒等),但真較愛喝"青島"--現在都還在喝.

我就常備"青島"啤在家.

另外"青島"啤以外,我最愛喝的是"清酒"--"日本"清酒,跟"啤酒"是"兩種類型"的酒類也~

再聊啊~

2019/11/17 1611 炎字












淺雪
淺雪 2019/10/29
@炎澄魂...

總覺得吃飯不喝番杯酒..如有所失..

我也是喝啤酒多..我倒是什麼牌子啤酒都喝.. {#飲杯勝.jpg}

其中一隻燕京..雪花..也是中國貨..雪櫃許多時常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