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貿先鋒
商貿先鋒
商貿先鋒

港產不倒杯勇闖東盟(下)

2018/08/16 04:12:58 網誌分類: 經濟
16 Aug
         上回講到香港設計公司Zaciwork Limited研發裝有吸啜底盤的馬克杯,又在貿發局舉辦的香港國際授權展上,覓得日本及泰國大熱品牌角色合作,正準備將新產品帶至東盟市場。

          公司創辦人蔡光榮說,找到港泰合資分銷商Hong Kong Asia Distribution Co.聯合創辦人李志峰協助,把產品出口至泰國和馬來西亞。Hong Kong Asia Distribution Co.專門把香港品牌引進東盟,尤其喜歡在貿發局的「香港.設計廊」中尋寶。

        善用貿發局平台宣傳

          該公司已將20多個香港品牌上千款產品出口至泰國。由於Zaci的純色系列和圖案系列馬克杯,早於「香港.設計廊」上架,李志峰也很樂意相助。他說,「泰國法例對馬克杯進口要求簡單,若是碗碟就要獲得相關證書,進口難度高。此外,馬克杯潛力優厚,可在精品店、文具店及家品店等多個地方上架,銷售範圍廣闊。」

          Hong Kong Asia Distribution Co.在泰國的分銷網絡,涵蓋文具精品店B2S、生活百貨店Loft,以及零售百貨集團Central Department Store,零售店數目共逾100間。Unsleep Sheep和Bloody Bunny授權馬克杯已在泰國上架。

          李志峰表示,該公司擔當的角色不僅是進口及分銷商,還負責多方協調、支援商店陳列和庫存管理,以及舉辦推廣活動,確保貨品可快速流轉。

          東盟十國是各商家期望進攻市場,港商可善用貿發局平台,開拓新興市場。李志峰說,香港貿發局曼谷辦事處提供泰國傳媒和博客聯絡,以及轉介當地商會和活動承辦商,有助該公司宣傳香港品牌和籌辦活動。

          此外,Hong Kong Asia Distribution Co.也在香港貿發局吉隆坡辦事處轉介下,認識馬來西亞物流商,從而開拓當地市場。「馬來西亞物流商負責進口,我們則派專員協助零售管理。」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