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貿先鋒
商貿先鋒
商貿先鋒

室內設計孖寶北望神州(上)

2018/08/23 04:13:00 網誌分類: 經濟
23 Aug
         Keikko及Rosetta一副文青打扮,沒有「生意人」的模樣及腔調,很難想像她們已在室內設計幹了十年,主打餐飲行業室內設計,三年前更創立自己的工作室Unite Unit,接下多個大品牌如雲吞麵店池記、時裝品牌集團Fairton代理的Cozzi服裝店等多個項目;更想不到兩個文青怎樣赤手空拳打進內地市場。

          「我們以前在一間建築師樓工作,主力做餐飲業室內設計。做了幾年後,我辭職出來接freelance。」Keikko是先頭部隊,同事Rosetta不久也辭職出來和她合作。後來生意慢慢開始多了就成立公司。

        內地餐飲發揮空間大

          公司成立第一年,生意接踵而來,但第二年突然靜下來。「真的沒有生意,空閒得每天玩手指!哈!」Rosetta笑說:「最差的時候,Keikko有想過去咖啡店兼職幫補生計。」就在最困難的時候,她們突然接到一個前公司客戶的生意,不但解決即時的「生意荒」,「這個客人,之後一直轉介很多生意給我們,令公司漸漸上軌道。」

          自此公司生意以香港為主,就算是內地項目,客戶都是香港人。Keikko和Rosetta明白,要公司更進一步,內地市場是關鍵。

          「香港(餐飲業)很多都是連鎖店,發揮空間細;加上經營成本高,花在室內設計的資金相對較少。相反,內地市場大、資金多、地方大,可以包容很多不同類型、獨立餐飲品牌生存,發揮空間大很多。」

          「室內設計這行,主要都是靠介紹,營商網絡很重要。在香港,我們有網絡,但內地營商是另一個世界,我們根本不可能接觸到內地客戶。」Keikko說。

          這個「不可能」,由去年12月初參加香港貿易發展局舉辦的創智營商博覽「創意區」變成可能。詳情留意下回分解。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