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志揚
彭志揚
彭志揚

香港車無價寶

2018/09/14 04:12:42 網誌分類: 生活
14 Sep
          近年很多年輕一輩「富貴」車迷投入玩老爺車或中古車,最方便當然是從外國買輛狀態良好的古典車運回香港,然後以「老爺車」(車齡20年或以上)身份登記出牌,甚至索性輸入左軚版,以「行街紙」方式在本地(有限度地)駕駛。不過,由於上述兩個方法都有頗多限制,個人覺得方便程度始終不及買一輛正宗「香港車」,即是當年正式在香港發售的舊車。

          筆者早前遇過兩部難得一見古典寶馬「香港車」,一是圖中所見的2500房車,由1973年香港落地至今四十五年老當益壯一撻即着,雖然內外狀態絕不是Concours得獎級質素,不過就是那種每天使用、充滿歷史痕跡的味道,我認為是無價寶!至於另一輛同樣是1973年在香港登記、本地唯一的行貨寶馬3.0CSL(俗稱Bat Mobile),至今仍是「零手」登記,同時擁有超過四十年原廠維修紀錄,要知道右軚版產量只有五百輛,加上地道「香港車」,即使現時叫價一百六十五萬元放售也合理,只希望車子不會「被移民」外國吧!

        彭志揚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