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澄魂
炎澄魂
炎澄魂

「看『Venom』『毒魔』電影後感與『Carnage』簡介」

2018/10/06 11:17:43 網誌分類: 「澄魂生活」
06 Oct


昨天放工後我去「新都會廣場」看了新上畫的「Marvel」電影--「Venom」「毒魔」了。坦言不獨入場人數遠超我預期--「爆滿」,觀看的「年齡層」面也比想像中廣--有一家大小,有「長者」、有各齡女性等,很意外。

我是約自中二中三時喜歡上美漫的,原因是學校附近一個商場開了「美國漫畫」店,本已喜歡「蜘蛛俠」的我逛著逛著,便喜歡上,並陸續買了不少。其中有關「Venom」的也有買。它是蜘蛛俠的宿敵之一,但卻並不是壞人,而是「亦邪亦正」那類--他是因為「走投無路」欲自殺時被外星生物選中寄生上,於是獲得能力後大感過癮,這才開始其「任性狂暴」的生活。他會殺人,但卻不會殺,甚至還會救「無辜」與「好人」。

因為他是個這樣「非一般」與「偏鋒」的英雄人物,加上造型不美,似隻「大蜥蝪」,雖然我自己是很喜歡他的,覺得他比蜘蛛俠型(他那些公仔我買了不少),但我想普羅大眾對他的認識不多,女士們應該就更沒興趣--他可不是內地宮廷劇或男韓星那些油頭粉面的「俏哥」啊!就連「未變身」的男主角「Eidde Brock」也是粗粗獷獷的。使得我真沒想到會有那麼多人入場,以為入場看的多為我這類對「Venom」有認識的人。

而就「戲」而論,也比我想像中過癮。我入場時不知電影的調子會否甚「黑暗」,但結果不是,有不少出乎意料的笑位。最重要的是電影中的外星生物被「很大面積」地「人性化」了--這跟原著很不同。原著的寄生體沒這麼多感情,基本上是純為了生存而選擇宿主寄生,成為男主角的力量。電影似乎真為了迎合大眾口味而加入了那些人性原素。因為這點令我看時真覺得跟日本那套「寄生獸」頗似--還要「咬頭」這下,「寄生獸」內那些外星生物是常這樣做的,但漫畫中的Venom卻沒幹這類事,寄生體主以男主角的「癌細胞」作為食糧--不用吃人的。

因本身早喜歡Venom關係,這電影當然覺得好看。而就Venom而言他有「兩大宿敵」--第一是SpiderMan蜘蛛俠。第二是「Carnage」,中譯「屠殺」,「屠夫」或「血蜘蛛」(有兩套以他為主或作為「爆點」的獨立漫畫我也有)。在「Venom」電影中的「第一個彩蛋」內那個「紅髮癲佬」就是他。大家看時小心些聽他的說話,當中「最尾時」他有說了「Carnage」這字--也就是他未來的「名號」。

因為「Venom」電影的設定與漫畫已很不同,所以我就不介意在這裏跟大家說一些有關「Carnage」的東西。

Carnage本名Cletus Kasady,為Eiddle Brock即Venom的「牢友」,當時Eiddle被蜘蛛俠送了進牢,就此與Cletus Kasady結緣。但兩人性格很不同,Eiddle是不傷害,更不殺無辜者,可Cletus卻是個「天生殺人狂」(所以可能因為這原因找「佐治夏里遜」演這角色),什麼人也殺。後來Eiddle Brock的外星生物找回他,於是他就打破牆壁逃獄,但逃走時卻有部份的外星生物殘餘落了在Cletus的手上並入了「血」,如此他就得到能力成為Carnage了。

以戰力而言Carnage是比Venom厲害,也「狂暴」得多--真是「殺人不眨眼」的(Venom是狂暴得來「有譜」,但Carnage卻真是個無譜癲佬)。而Venom雖不喜SpiderMan但卻更討厭Carnage。兩「人」在「Maxium Carnage」這部Marvel於九四年的年度大作中(我買了合訂本。單行本追不來。當時的售價為二百五十元--對當時只有十三歲的我而言是「天價」,但還是忍不住買了。結果被表弟借了回校「炫耀」,數星期後拿回來時「新書」已變得甚殘,不知他還借了給多少個人),還「由頭打到尾」,最後是Venom勝出(但「初陣」卻被打敗。中後期還被Carnage抓住折磨了好一陣)。

而因為原先是SpiderMan見Carnage作惡主動去對付他,卻發覺「只他一人」打不贏,於是找Venom幫忙,所以我預期接下來的「Venom」獨立電影中,因Carnage已出現了,所以SpiderMan「應該」也會出現。因我覺得他三人的關係都幾有趣。通常兩個「壞人」一起的故事就總會聯想到會否出現SpiderMan?SpiderMan若跟Carnage連繫的故事又會令我想會不會出現Venom?

期待「第二部」Venom獨立電影。因他的死敵Carnage已現身,「雙雄決」已形成,加上兩個都不是「正統派」,所以我對第二部都幾有期望呢!



二零一八年十月六日

早上十一時正

炎澄魂字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炎澄魂
炎澄魂 2020/01/10

https://www.facebook.com/notes/%E9%A6%99%E6%B8%AF%E6%83%85%E6%99%AF/%E6%9C%89%E6%84%8F%E6%80%9D%E7%9A%84%E9%80%A3%E5%84%82%E6%A9%8B%E8%88%87%E9%80%A3%E5%84%82%E7%89%86/2783585771662754/

「有意思的『連儂橋』與『連儂牆』

To 淺雪--(偶回這兒逛逛)先謝謝你"到現在"還來我這裏留言.謝謝~~剛在我的FB"香港情景"專頁登了上面那篇「有意思的『連儂橋』與『連儂牆』網誌,有空歡迎過來看看,謝謝~

祝生活愉快,一切安好~

2020/1/10 205 炎澄魂--Hugh Wong 字(喝青島中)




淺雪
淺雪 2019/12/15

是..要放心..除了放心還是要放心.

炎澄魂
炎澄魂 2019/11/17

炎To淺雪:先謝謝留言~~相很與動畫圖都很美,很多謝~~

原來你都愛喝啤酒啊?哈哈!那可很好啊~有多點話題聊.

事實上我早年也是"什麼啤酒"都喝,但後來可能因為"感覺"加"荷包"問題吧,覺得"青島"價兼物美又對味對胃,生活上便"基本上"只喝"青島"了.

純粹"個人口味"問題.其他類與牌子的啤酒我都有喝(包括那些"濃得要命"的"傳教士"啤酒等),但真較愛喝"青島"--現在都還在喝.

我就常備"青島"啤在家.

另外"青島"啤以外,我最愛喝的是"清酒"--"日本"清酒,跟"啤酒"是"兩種類型"的酒類也~

再聊啊~

2019/11/17 1611 炎字












淺雪
淺雪 2019/10/29
@炎澄魂...

總覺得吃飯不喝番杯酒..如有所失..

我也是喝啤酒多..我倒是什麼牌子啤酒都喝.. {#飲杯勝.jpg}

其中一隻燕京..雪花..也是中國貨..雪櫃許多時常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