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文慧
卓文慧
卓文慧

北韓秘境

2018/10/12 04:12:59 網誌分類: 生活
12 Oct
        在云云國家中,北韓是其中一個我很有興趣一窺的國度。說是「一窺」,確是因為她夠神秘,所以當有朋友問我有沒有興趣去北韓走一轉的時候,我二話不說地點頭答允。其他朋友一聽我要到北韓,紛紛替我擔心,一方面說不要在當地胡亂拍照,另方面又叮嚀我千萬不要撕走人家的海報等等,最後還補充一句:「真的不會有危險?萬事小心。」

          我這次的行程是由辦北韓團很有經驗的旅行社打點,一切安排妥當,安全方面我倒不擔心,倒是由申請簽證開始一直期待,這到底是個怎樣的國家?

          跟許多北韓旅行團不同,這次我們不用坐長途火車入境,而是由北京乘高麗航空直飛平壤,省卻舟車勞頓的時間。在北京收到簽證的一刻,大家不約而同先跟簽證拍照留念,全因北韓簽證不會貼在護照上,入境蓋章後也會被海關人員收起。

          一上飛機,迎來漂亮空姐,北韓盛產美女確是名不虛傳,她們樣貌標緻、皮膚白晢,笑容更是迷人,不過當我們示意想拍照,都會被空姐們以動人而嚴肅的態度和語氣喝止。三個多小時的航程中,空姐們會送上漢堡包作飛機餐,在咖啡或茶外,還有北朝鮮自家出品的汽水可供選擇。平心而論,高麗航空的機艙相當乾淨,甚至比許多往來中國大陸的客機要衞生整潔得多;至少我在整個航程中,並無甚麼不愉快或不舒暢的感覺。派完餐後,空姐們會以手推車推着免稅品發售,車上貨品只有寥寥數款,朋友買了印有高麗航空標誌的筆記簿回家留念,也不過數元人民幣而已。飛機平安抵達平壤,我們的行李也從輸送帶中運送出來,然後,我們才開始真正進入最緊張的時刻……

        (www.joannecheuk.com)

        卓文慧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