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路主場
細路主場
細路主場

蛻變的過程

2018/11/03 04:12:46 網誌分類: 生活
03 Nov
          我想介紹一個人給你認識,她很膽小,可以因為怕舉手而不在課堂去洗手間。她不擅交流,又怕別人猜度自己,結果經常獨來獨往。她是中六女生潘慧雯,她是影片《蛻 變》的創作人,同時是聯合國兒童基金香港委員會(UNICEF HK)「聆聽.一分鐘」短片比賽2018高中組「最佳一分鐘短片獎」得主。

          短片中,那個原本「文靜乖巧」的女孩不欲再被這四個字束縛住自己,銳意改變。從積極參與課外活動小組,到參加交流團、校外比賽,她努力跳出框框,希望自己變成更理想的人,就像毛毛蟲一樣,靜待破蛹一刻。「幼蟲蛻變成蝴蝶的過程很漫長,我還在學習享受當中的過程。」

          或許您認為慧雯的目標並不「遠大」,但今屆比賽主題「拼命去追求」,正是鼓勵青少年拼命去追求、落實自己堅守的價值觀和目標。我們希望,社會能正視並回應青少年的聲音,他們的意見,亦是建構完整社會的基石。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 及其夥伴最近已積極展開Generation Unlimited項目,引領青少年在經濟、城市規劃、教育政策及環保等不同議題給予意見,並協助他們把建議傳遞給政府及有關組織,進一步推動社會聆聽兒童及青少年的聲音,讓政策更全面,顧及不同背景的青年所需。我們希望,您亦能透過UNICEF HK「聆聽.一分鐘」短片比賽的參賽作品,進入青少年的世界,與他們並肩同行,共同成長。

        Follow UNICEF HK,觀賞更多精采作品

        (URL for online version)

          https︰//www.facebook.com/UNICEFHK/posts/2388717151168313

        聯合國兒童基金香港委員會

        UNICEF HK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