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市焦點
匯市焦點
匯市焦點

歐羅兌鎊匯具反彈空間

2018/11/16 04:12:49 網誌分類: 經濟
16 Nov
         英國保守黨內閣經過5小時的激烈辯論後,終於通過首相文翠珊提出的脫歐草案,內容包括在英國的歐盟公民,以及在歐盟英國公民可以在當地繼續生活、工作及升學。此外,英國脫歐後有21個月的過渡期,以及英國將向歐盟支付大約350億至390億英鎊的「分手費」亦包括在內。

         不過,雙方在確保不會在愛爾蘭與北愛爾蘭設立硬邊界的問題上仍未達成協議。歐盟脫歐代表巴尼耶表示,若然未能在2020年7月之前達成共識,可能需要延長過渡期,若然在此之後仍未解決,則可能會出現英國與歐盟設立聯合海關,以避免出現海關檢查站,而北愛爾蘭將會留在歐盟關稅同盟並跟隨歐盟法規。

        鎊匯短期沽壓未除

          對於文翠珊的脫歐草案,英國工黨黨魁郝爾彬認為不符合英國利益,因為沒有滿足英國人的訴求,該黨將會公佈是否會反對該草案。另一方面,草案亦觸怒了部份保守黨議員,他們認為這等於在未來幾年令英國被歐盟法規捆綁,而英國脫歐大臣藍韜文亦宣佈請辭,理由是為北愛爾蘭提出的監管制度,對英國的完整性構成威脅,並妨礙了英國脫離歐盟。

          消息導致英鎊匯價急挫,兌美元從1.3025下跌超過200點子,並失守1.28,其後持續創即市低位至1.2752。從日線圖所見,英鎊兌美元仍然處於1.2660至1.3300的大型橫行區,惟一旦跌破1.2660,英鎊兌美元傾向下試1.2487的江恩正方形180度角。近日英鎊兌美元異常波動,除非投資者接受跌破1.2660止蝕的風險,否則,現階段暫不宜買英鎊,沽美元。一旦英國國會反對相關草案,鎊匯將面對新一輪沽壓。相反,歐羅兌英鎊昨天從低位0.8698反彈至0.8845,低位接近去年6月以來橫行區底部0.8620,短期有機會進一步上試0.9000甚至橫行區頂部0.9100。

        資深外匯評論員

        鄭廣復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