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志揚
彭志揚
彭志揚

走在最前

2019/01/16 04:12:46 網誌分類: 生活
16 Jan
         平治旗下smart是集團一個很前瞻、前衞的小車副線品牌,是1994年平治跟瑞士鐘錶集團Swatch合作創立,1998年推出首輛City-Coupe微型車,即是今天fortwo的始祖。可惜整個計劃發展投資太龐大,銷量不如預期,平治最終把smart收歸旗下,經過合併重整,近年改與法國雷諾聯盟共用引擎、底盤等,讓品牌能夠持續發展,且看electric drive系列的推出,能否食正全球電動車大潮流,再一次起飛。

          值得留意是2019年起,香港市場只會售賣smart electric drive系列,不再引入汽油版本,廠方希望可為品牌帶來更綠色環保車形象,同時以較相宜的價錢,讓更多普羅大眾可接觸到電車這類市場新品種。不說不知本地原來有不少「smarties」(smart擁躉),日前在新車活動上有機會見識到香港smart車主會男女老幼會員,對品牌的熱情和支持,確實令人欣喜。

        彭志揚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