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路主場
細路主場
細路主場

啟發創意遊戲學堂

2019/01/19 04:12:35 網誌分類: 生活
19 Jan
          聯合國兒童基金香港委員會(UNICEF HK)上周於赤柱舉辦的「細路愛玩營」完滿結束,活動焦點之一「海上飄流教室」完成首航,接載近400人次,於來往赤柱與香港仔的渡輪上參與親子主題講座。船上旅程時而平穩、時而顛簸,專家仍然無間斷與小朋友互動,示範不同小遊戲的玩法與技巧,展現「自由遊戲」的重要元素──隨時隨地、無拘無束。

          專家分享的靜態遊戲多元化,有助啟發小朋友的創意,當中包括講求聯想力和歸類能力的詞語接龍,有以下兩種玩法︰

          1. 第一位參加者隨意說出一個詞語,然後下一位說出相關的事物。例如從彩虹聯想到天空,然後從天空想到白雲、藍色等。

          2. 主持人提出特定的條件,例如放進行李箱的衣物,參加者輪流說出相關物品,例如T恤、襪、褲、頸巾等。

          除了訓練思維外,專家亦提供一些鍛煉身體協調能力的遊戲示範,例如將腳趾分開、緊貼和收縮,分別代表包、剪、揼,父母與小孩可安坐家中,赤腳玩樂,日常普通的小遊戲也變得份外有趣。

          不少家長認為每程30分鐘的海上之旅寓學習於娛樂,別開生面,從講者示範的簡單遊戲中,父母更了解自由遊戲的意義和家長的角色。有媽媽認為,海上風景是流動教材,擴闊小朋友的視野;同時講座令她明白玩遊戲只是過程,家人花時間陪伴子女才最重要。筆者相信,小朋友能在充滿趣味與關愛的環境中快樂成長,才是童年最寶貴的財富,比塞滿證書的portfolio更重要。

        活動花絮︰https://bit.ly/2QlJ8SH

        聯合國兒童基金香港委員會

        UNICEF HK
■相片提供:UNICEF
 ■相片提供:UNICEF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