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路主場
細路主場
細路主場

畫筆助人

2019/01/26 04:12:37 網誌分類: 生活
26 Jan
          香港的準媽媽做胎兒唐氏綜合症檢測、抽羊水、照結構超聲波、驗妊娠糖尿等產前檢查是必不可少的「常餐」;反觀中國農村貧困家庭的婦女,即使可免費享用住院分娩及部份母嬰健康服務,她們仍擔心交通費或怕「手停口停」影響生計,放棄醫療支援,增加難產和嬰兒夭折的風險。

          中國全國僅不足六成孕婦接受國家所建議共五次的產檢,以下是一些曾放棄醫療服務的山區婦女心聲︰「村醫要我上鄉衞生院做產檢,去鄉裏要一個半小時,不是每天有車,往返還要四十塊錢,我沒有。」

          「那時比較窮,老人家不願意出錢讓我上醫院……半夜在家生孩子,只有接生婆陪着我,我心裏害怕啊,害怕遇到大出血的危險,但是沒有辦法。」

          為消除她們的憂慮,聯合國兒童基金會自二〇一三年起展開「中國貧困兒童資助項目」,以現金津貼鼓勵孕婦接受產檢、住院分娩、初生嬰疫苗注射等生死攸關的母嬰健康服務。項目在雲南、甘肅、四川等省份當中十五個貧困縣推出後,住院分娩人次增約兩成,近九成半產婦獲醫院服務支援。截至二〇一八年三月,項目五年間撥款逾一千一百六十二萬人民幣,約二萬二千對母嬰受惠。

          聯合國兒童基金香港委員會(UNICEF HK)下月二十三日舉辦「小畫家大夢想繪畫比賽」籌款活動,歡迎十二歲或以下兒童參加,於鄰近添馬公園的草地上畫出對美好世界的願景,同時支持籌款發揮「兒童幫助兒童」的精神。現場有樂器製作工作坊、面部彩繪、慈善義賣等,參加者還可換領LEGO禮品。另外,歡迎讀者訂購UNICEF HK以「福澤兒童」為主題設計的燙金利是封,一套十個連揮春僅售二十五元,在慶祝新春佳節同時不忘支持弱勢兒童。比賽詳情︰

        https︰//www.unicef.org.hk/labd

        訂利是封︰https︰//bit.ly/2RbKbVs

        聯合國兒童基金香港委員會

        UNICEF HK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