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路主場
細路主場
細路主場

小腳印救地球

2019/02/16 04:12:43 網誌分類: 生活
16 Feb
          還記得小時候的夢想嗎?懸壺濟世、儆惡懲奸、秉持公義、保護弱者等,都是童真的心對美好世界的憧憬,但隨着年月過去,忙於應付學業、事業和生活,營營役役的日子也許令改變世界的無力感加重,初心日漸消磨,「社會變革,留給大人物和國際領袖吧」。其實,救救地球除了依靠政策,生活的細節和選擇也是微小但重要的實際行動。

          各位家長,你願意與小朋友攜手關心世界議題,推動改變嗎?聯合國一百九十三個會員國的領袖承諾致力實踐十七項「全球目標」,在未來十多年,對抗不平等、不公義、氣候變化及結束極端貧窮,十七項目標包括零貧窮、零飢餓、性別平等、優質教育、生態保育等。透過認識全球目標,有助了解當今人類面臨的問題,鞏固通識教育的基礎,從而在日常生活中尋找紓緩各種問題的方法。

          全球約八億人每晚捱餓入睡,五分之一發展中國家的兒童每日生活費少於港幣十五元,在香港,約四成貧窮住戶每人每餐的消費亦不足十五元。你曾試過全日只用十五元煮每一餐飯嗎?當你和小朋友曾易地而處、體驗貧窮,日後將對貧窮與饑餓的議題感同身受,而且會注重減少浪費,成為更負責任、更環保的消費者。

          UNICEF與團體製作教學資源,利用資訊圖表(infographic)的形式簡介各項全球目標,於下列網址可供下載。如想身體力行,中學生亦可參與UNICEF Club,在校園推動全球目標的活動。今年底,UNICEF HK亦會推出相關的桌面遊戲,敬請讀者密切留意UNICEF的最新資訊。

        © UNICEF HK/2017

        聯合國兒童基金香港委員會

        UNICEF HK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