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澄魂
炎澄魂
炎澄魂

「保溫瓶妙事」

2019/02/28 22:45:48 網誌分類: 「澄魂生活」
28 Feb


約兩個月前我因為週末喝啤酒太過,以致氣管出現問題,不住的咳。但因不是感冒我又嗜涼冷東西和啤酒關係,沒就醫之餘,仍舊照喝冷東西和啤酒。打算「磨」好這咳嗽問題。

唯卻「磨極都磨不好」。加上天氣冷,所工作的倉房又多塵,於是咳的情況後來漸漸加重,還感冒起來,如此只好去看醫生。但拿過假紙後吃了兩天藥便算(我不喜歡吃藥),繼續喝啤酒和生冷東西--這樣當然弄至咳嗽狀況持續,痰也很多。

兩個多星期過去了,我開始覺得辛苦了,上班期間心忖「若不改變一下生活方式,這咳嗽狀況可不知會持續到何時………」

突然問開始想喝「熱飲」,而且是「隨時可喝」那種,希望藉喝熱東西緩解氣管問題。唯我見我在公司的位子裏「膠樽飲品」有不少,可卻無一個樽能夠「保溫存熱」。當下,想到「保溫瓶」了。

約十多年前我曾有一段日子是隨身帶著一個銀色的幼身保溫瓶出街,以便隨時有水喝。可是後來一者嫌重,第二那瓶子又壞了,於是便棄之,此後再沒攜保溫瓶出街用。

但現在因為氣管原因,我決定「再作馮婦」。遂在往如「日本城」,「實惠」等家品店選購。期間始發現原來保溫瓶不獨花款多,還可以很貴,四五百元是平常事。而我所要者是從前那款便宜又長身那種,可前述兩地都找不到。但因氣管實在辛苦急需喝熱東西關係,買了個五十元,粉藍色,有蓋無杯、矮矮的暫在工作時用著。

本來我只是抱「將就用著」的心態使用。可是用後發覺也蠻好使,能連續數小時隨便就手地想喝熱東西就喝到,且方便收藏,不似用「杯」喝東西般易冷又易不小心弄瀉。是以用了兩三天後還是決定去買多個自己「真正心頭好」,反正保溫瓶多一兩個無所謂,可放不同飲料嘛。


結果午飯時在工作附近的一間「平民雜貨店」找到(幸好「領展」這吸血鬼沒沾手到那兒)。價平款式又合心,遂一直用著,還不時隨身帶上以便利口渴之用。

而確實,自從買了這兩個保溫瓶後,我真的已極少買「膠樽裝」飲品了。從前基本上在工作天每天買兩三枝左右,當中一至兩枝是「茶」,其餘則是「豆漿」,各類涼茶等。現在因為有那兩個瓶子,使得我養成了「泡茶」和「泡蜜糖」喝的習慣。當中長身那個泡茶,還是用所喜的「菊普」「茶葉」來泡那種(當然毫不講究泡的方式,只把茶葉抓數把放入瓶中再加熱水就是);矮那個用來泡蜜。買一樽「百花蜜」之類,倒一些入瓶,然後和之以熱或冷水,這樣不論喝茶或甜東西,不論喝熱或冷飲,都很能滿足到我的胃口,不用買膠樽飲料了。這是一個我「意料之外」的收穫。

而不知是否因為這個「環保」行為「積了德」關係,我的咳嗽問題在用了保溫瓶喝東西後,不知不覺間消失了。到我驀然一醒發覺時,不禁覺得很奇妙--雖然這類事我已經常遇到的了(我炎澄魂是「靈異事」遇得極少,但「人生玄妙事」,卻很常碰遇很多)。

建議大家可以的話也多用「保溫瓶」裝自己喜歡的東西喝,而少用些「膠樽裝」飲品吧!說不定如此大家也能為自己積德積福帶來好事呢!


二零一九年二月二十八日

晚上十時四十二分

炎澄魂字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炎澄魂
炎澄魂 2020/01/10

https://www.facebook.com/notes/%E9%A6%99%E6%B8%AF%E6%83%85%E6%99%AF/%E6%9C%89%E6%84%8F%E6%80%9D%E7%9A%84%E9%80%A3%E5%84%82%E6%A9%8B%E8%88%87%E9%80%A3%E5%84%82%E7%89%86/2783585771662754/

「有意思的『連儂橋』與『連儂牆』

To 淺雪--(偶回這兒逛逛)先謝謝你"到現在"還來我這裏留言.謝謝~~剛在我的FB"香港情景"專頁登了上面那篇「有意思的『連儂橋』與『連儂牆』網誌,有空歡迎過來看看,謝謝~

祝生活愉快,一切安好~

2020/1/10 205 炎澄魂--Hugh Wong 字(喝青島中)




淺雪
淺雪 2019/12/15

是..要放心..除了放心還是要放心.

炎澄魂
炎澄魂 2019/11/17

炎To淺雪:先謝謝留言~~相很與動畫圖都很美,很多謝~~

原來你都愛喝啤酒啊?哈哈!那可很好啊~有多點話題聊.

事實上我早年也是"什麼啤酒"都喝,但後來可能因為"感覺"加"荷包"問題吧,覺得"青島"價兼物美又對味對胃,生活上便"基本上"只喝"青島"了.

純粹"個人口味"問題.其他類與牌子的啤酒我都有喝(包括那些"濃得要命"的"傳教士"啤酒等),但真較愛喝"青島"--現在都還在喝.

我就常備"青島"啤在家.

另外"青島"啤以外,我最愛喝的是"清酒"--"日本"清酒,跟"啤酒"是"兩種類型"的酒類也~

再聊啊~

2019/11/17 1611 炎字












淺雪
淺雪 2019/10/29
@炎澄魂...

總覺得吃飯不喝番杯酒..如有所失..

我也是喝啤酒多..我倒是什麼牌子啤酒都喝.. {#飲杯勝.jpg}

其中一隻燕京..雪花..也是中國貨..雪櫃許多時常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