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路主場
細路主場
細路主場

一分一毫 生死攸關

2019/03/02 04:12:37 網誌分類: 生活
02 Mar
          上周六,聯合國兒童基金香港委員會舉辦的「小畫家大夢想繪畫比賽」籌款活動在風雨中順利完成,藉此機會感謝參與活動的嘉賓、熱心的家長和一千五百名小畫家,無懼天氣不穩,仍然親身到場支持,在雨傘和帳篷下不忘為內地弱勢家庭送上祝福。活動籌得超過港幣一百五十五萬元,為改善貧困山區的母嬰健康踏出重要一步。

          筆者見到一位小畫家畫出發展蓬勃、帶着微笑的地球,以「宇宙公路」連接着另一個光禿禿的星球,公路的汽車和太空的火箭全都向着星球前進,就好像生活條件較優越的小孩,用畫筆聯繫着貧困農戶的兒童,給予支持和鼓勵,發揮兒童幫助兒童的精神。而比賽結果將於下月在活動的網站公佈。

          一分一毫看似微不足道,實為生死攸關。二○一三年起,活動連續第七年為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中國貧困兒童資助項目」籌款,今年的善款足以讓大約四千九百名山區孕婦接受產檢,減低母嬰死亡風險。截至去年三月,項目撥款超過港幣一千三百萬元,約二萬二千對母嬰受惠,讓貧困的準媽媽可獲現金津貼,不用擔心交通費和「手停口停」的損失,更安心去接受醫院的母嬰服務,如住院分娩、身體檢查和幼兒疫苗接種等。

          助人為樂,集腋成裘。只是六百五十元,便可資助一名山區母親接受五次基本產檢和住院分娩。懇請各位讀者繼續捐款支持UNICEF,將項目擴展至更多偏遠地區,讓更多家庭母子平安,為每一名幼兒的人生帶來健康好開始。

        捐款途徑︰http://bit.ly/2EebCtq

        ©UNICEF HK/2019

        聯合國兒童基金香港委員會

        UNICEF HK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