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路主場
細路主場
細路主場

母乳餵哺爭霸戰

2019/03/09 04:12:34 網誌分類: 生活
09 Mar
          餵哺母乳的媽媽除了面對授乳後的身體變化,還要忍受塞奶或谷奶之苦、擔心乳腺炎或血奶等,揼奶餵奶的配套設施和空間也為她們帶來壓力。例如在公共地方,育嬰室變成換片媽媽與哺乳媽媽的「兵家必爭之地」,雖然許多商場的女廁設有更換尿布的摺板,但媽媽大多擔心洗手間的衞生情況,而育嬰室的獨立空間比較潔淨舒適,變相令育嬰室的使用率增加,哺乳媽媽排長龍爭房的情況更為嚴重。另外,曾有媽媽表示在公共空間哺乳時被途人用奇異眼光注視。

          昨日是婦女節,有團體藉此表達與婦女有關的訴求,包括全面推動母乳餵哺。聯合國兒童基金香港委員會(UNICEF HK)自二○一五年推出「Say Yes to Breastfeeding運動」,為合作夥伴提供專業意見及職員培訓,讓他們明白支持母乳餵哺的意義,支援母乳媽媽,同時確保商場提供優質的母乳餵哺友善的服務。UNICEF HK期望日後可邀請連鎖零售商戶加入支持母乳餵哺行列,將試身室用作顧客臨時哺乳間,讓媽媽可在具私隱且舒適的空間,隨時餵哺母乳,企業亦可提升形象,一舉兩得。

          母乳餵哺時間愈長,減低兒童肥胖及過重等風險則愈有效,好處多多,關鍵是我們應如何支持她們,與她們同心同行,讓媽媽安心餵哺。我們盼望公眾建立正面態度,共建母乳餵哺友善社會。請簽名支持Say Yes to Breastfeeding運動,齊來推動「母乳餵哺友善場所」的概念,為兒童的健康發展打好基礎。©UNICEF/2018

        支持Say Yes︰https://goo.gl/7nLR5j

        聯合國兒童基金香港委員會

        UNICEF HK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