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路主場
細路主場
細路主場

讓愛從辦公室蔓延

2019/03/16 04:12:39 網誌分類: 生活
16 Mar
          家庭、事業能否並存?

          相信是很多在職父母的疑惑。聯合國兒童基金香港委員會(UNICEF HK)多年來推廣兒童早期發展項目,發現不少父母其實深明家庭時間的多寡是孩子日後能否健康發展的關鍵,但偏偏礙於工時、工作性質甚至生計等因素,往往要犧牲與子女共享天倫的時光,繁重工作亦會令家長對子女失去耐性。

          家長的工作條件的確影響幼兒的福祉。UNICEF兒童早期發展項目主任兼高級顧問Dr. Pia Britto月初獲邀來港,商界領袖共聚一堂,闡述在職爸媽的工作條件對兒童早期發展的影響,分享各項家庭友善政策(如彈性工作時間、兼職制度、容許並鼓勵員工休假以出席子女學校的親子活動等)實施概況,席間亦討論商界在推動家庭友善政策上所擔當的角色。

          員工能兼顧家庭樂,有助企業提升員工士氣,吸引和挽留人才,長遠提高僱員生產力並達至三贏局面。一眾商界領袖均表明有意在公司推行家庭友善政策,現階段更有二十一家企業願意參與UNICEF一項針對工作間家庭友善政策的全球研究,協助UNICEF訂立全球指引,供各地不同行業參考,從而採取合適的工作間家庭友善措施,支援在職父母的需要,為全球兒童、家庭甚至社會可持續發展盡一分力。

          然而,要塑造家庭友善世代,個人的參與必不可少;在企業密鑼緊鼓制訂工作間家庭友善措施的同時,讀者們不如先由網上簽名加入Say Yes To Breastfeeding運動開始,支持身繫重任的哺乳媽媽,為兒童帶來好開始。

          支持Say Yes︰https︰//goo.gl/7nLR5j

        聯合國兒童基金香港委員會

        UNICEF HK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