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路主場
細路主場
細路主場

在速食時代說故事

2019/03/23 04:12:39 網誌分類: 生活
23 Mar
          這是一個速食時代,這是一個說故事的年代。微電影、短片App「抖音」、facebook和Instagram Stories成為潮流,短少精煉的影片蘊含抓住觀眾注意力的強大力量。除了紀錄生活點滴和抒發情緒之外,倘各位讀者有一分鐘時間用短片講述生活的困難,你的題材會是甚麼?現時困擾青少年的難題又是甚麼呢?

          自二○一二年起,聯合國兒童基金香港委員會(UNICEF HK)每年舉辦「聆聽‧一分鐘」的拍片項目,鼓勵青少年借助短片的力量,訴說自己的所思所想,令社會大眾聽見他們的心聲。其中兩位同學去年的作品,入選今屆由香港藝術中心主辦的「ifva獨立短片及影像媒體比賽」,打入青少年組最後十強,而在上周六的頒獎禮中,小導演曾在紓的一分鐘短片《開聲》奪得特別表揚獎(圖)。自認為是黑馬的她表示,首次自編自導自演的作品能入圍已是奇跡,獲獎更是喜出望外,「這是一個里程碑,但其實自問未夠實力,日後仍要加油」。

          曾在紓《開聲》的故事,圍繞一句簡單的說話──「聖誕節真是個不錯的日子」而發展。她一人分飾兩角,用法官的身份,審判對上述說話僅報以微笑的「罪人」,在答辯的過程當中,曾在紓表達出不擅辭令的青年面對的社交壓力,她稱︰「希望大眾多點體諒不太懂說話的人,對他們來說,即使是十分簡單的對答,其實也需要思索良久。」

        青年人已踏出第一步,為自己發聲,盼改變社會;你願意細看「聆聽‧一分鐘」作品,花一分鐘了解青年人嗎?(請掃描QR Code觀賞)

        「聆聽‧一分鐘」作品︰

        http://bit.ly/2U06xP7

        © UNICEF HK/2019

        聯合國兒童基金香港委員會

        UNICEF HK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