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路主場
細路主場
細路主場

風災過後

2019/03/30 04:12:50 網誌分類: 生活
30 Mar
          去年9月強颱風「山竹」襲港,街道上塌樹處處。可幸的是,在科技的協助下,我們早已得悉風暴的來臨,未雨綢繆。同時,風暴亦沒為香港這片福地帶來洪水等大型災害,一場風災總算有驚無險地熬過去。

          然而,世界的另一端卻沒我們這樣幸運。非洲東南部國家莫桑比克近日遭風暴「伊代」吹襲,引發洪水暴漲,全國淪為澤港,連同鄰近國家,現時受災人數高達三百萬人,當中更包括超過一百五十萬兒童。論風力,伊代山竹不相伯仲,可是,香港和莫桑比克的命途卻截然不同。

          除了潔淨食水、口服防脫水鹽、兒童抗生素等照顧生理需要的救援物資之外,兒童在災區失學的情況同樣需要兼顧。UNICEF的救援隊伍抵達災區時發現當地的學校和醫療設施均受到嚴重破壞,為此UNICEF在災後已向當地送出43噸救援物資,當中教育百寶盒等。教育百寶盒是一個名副其實的「百寶盒」,除了背包、大量練習簿、鉛筆和橡皮擦等文儀用品外,還有諸如教學黑板、地球儀及已過膠的字母表、乘數表和數字表等特別教學工具,讓老師可以在隨時隨地設立流動教室,為流離失所的兒童提供接受教育的機會,協助兒童身心在災後復原,走出陰霾。

          UNICEF正努力培訓志願工作者前往災區為兒童提供教育和心理支援服務,與此同時,各位讀者又可願憐見,支持UNICEF在當地的救援和災後工作,向一群災難中的兒童伸出援手?

          立即捐款,拯救兒童︰http︰//bit.ly/2CJhUkG

        聯合國兒童基金香港委員會

        UNICEF HK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