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志揚
彭志揚
彭志揚

大灣區賽車發展

2019/03/22 04:13:11 網誌分類: 生活
22 Mar
          很多車迷覺得香港站Formula E雖然辦了三屆,但未算十分成功,無論宣傳推廣、入場人數,以至賽事可觀性和熱鬧程度,都未及每年11月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筆者當然也有同感,始終澳門賽車歷史悠久,賽事種類相對較多(雖然近年場數愈來愈少),加上許多超跑及房車賽廠隊積極參與,以及東望洋賽道本身吸引力,最重要是門票價格「貼地」,吸引力自然比香港站Formula E高。

          不過,說到大灣區最具規模、最鼎盛的賽車活動,其實是每年分開春、夏、秋季三次在珠海ZIC賽車場舉行的「泛珠三角超級賽車節」,2019年春季賽事將於今天(3月22日)起一連三天舉行,賽事包括房車賽、電單車賽、方程式賽、GT賽及Drift飄移甩尾賽等,每次均吸引數萬觀眾入場。據知這十五年來「泛珠」已成為全中國最巨型的賽車周末活動之一,收入分分鐘比上海F1更豐!

          我想說是大灣區今後賽車發展其實比中國其他地區更富潛力,因為「泛珠」、澳門格蘭披治、香港Formula E三個不同賽車盛事各有特色,日後如果可以聯手規劃或宣傳,相信是一個很吸引的灣區旅遊焦點,大家覺得呢?

        彭志揚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