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澄魂
炎澄魂
炎澄魂

「不如我們『香港』就『每年』搞個『台灣節』或『台灣祭』吧?」(微醺政論)

2019/03/24 10:39:37 網誌分類: 「澄魂時事」
24 Mar


(喝青島「微醺後」在思家國事中)………我在想人家「台灣」「高雄巿長」「韓先生」(坦言我阿炎一聽其名總以為他是「韓國人」。或是「龍爭虎鬥」中『石堅叔』飾演的『韓先生』,無甚『台灣味』)今回「特意來港」,還「向港推銷台灣想大家去那裏投資」(「現在」還有這種「推銷」必要嗎?),總是一份好意,且他說到底也是來自「與香港友好之邦」,「幫助過香港很多的『台灣』」的人,我之前用「港式粗口」回他這回「來訪客」真不大好………


於是思前想後,現在有個「提議」--


1.「不如我們『香港』就『每年』搞個『台灣節』或『台灣祭』吧?」

2.「在『每年』的一個『特定日子』,如『十月十日』『雙十』之類,找個地方,弄個『台灣日』,賣台灣東西,讓大家認識台灣文化(包括『盜版』--可幫了,救了很多『窮人』與推廣文化)藉此回報一下台灣,台灣人對香港之情,也有助香港的『旅遊業』發展--弄個『新的商業項目吸引遊客也好』。」

3.「台灣真曾幫過我們很多,甚至我炎澄魂其實也是在『台灣』的『鮮網』登文網站『公開登文』,之後才來『頭條網』。所以我覺得假若台灣有香港幫忙的需要,我們就『盡可能盡一點綿力幫幫手吧!』」

4.「我覺得台灣人對外不需『忌諱』叫自己作『台灣人』並特意稱自己為『中國人』--始終這是『地域問題』--你們確是『活在台灣』,『在台灣出世』--『台灣』是『地名』之一,正如『香港』一樣啊!叫自己作『台灣人』有什麼問題?難道怕因此而『引起兩岸戰爭』?我想『不會吧』?那中國怕成天都在『戰爭』了?」

這是我炎澄魂這「酒鬼」回應「韓先生」來訪的「第二篇」文,這回內容是「好的」了。不過有點「酒味」就是。


二零一九年三月二十四日

早上十時三十六分

炎澄魂字(喝青島中)


回應 (1)
我要發表
炎澄魂
炎澄魂 2019/03/24 12:28:03 回覆

炎澄魂字:(仍在喝青島中)我對台灣人對香港的各方幫忙是很「打由心」的「感謝」!真很多謝你們!也謝謝「韓先生」這回的來訪香港。

「台灣人」若遇上困境請加油~~

「假若你們『對外』不能叫自己作『台灣人』--怕會因之而惹起『兩岸戰爭』,那我炎澄魂怕『香港人』不能叫自己作『香港人』;『上海人』不能叫自己作『上海人』;『北京人』不能叫自己作『北京人』;『重慶人』(『陪都』啊!)不能叫自己作『重慶人』--怕會因之而惹起『戰爭』,那好『大X鑊』的!

我想『中央未至於極權到這樣吧?』」


2019/3/24 1226 炎字(喝青島啤中)



user

最新回應

炎澄魂
炎澄魂 2020/01/10

https://www.facebook.com/notes/%E9%A6%99%E6%B8%AF%E6%83%85%E6%99%AF/%E6%9C%89%E6%84%8F%E6%80%9D%E7%9A%84%E9%80%A3%E5%84%82%E6%A9%8B%E8%88%87%E9%80%A3%E5%84%82%E7%89%86/2783585771662754/

「有意思的『連儂橋』與『連儂牆』

To 淺雪--(偶回這兒逛逛)先謝謝你"到現在"還來我這裏留言.謝謝~~剛在我的FB"香港情景"專頁登了上面那篇「有意思的『連儂橋』與『連儂牆』網誌,有空歡迎過來看看,謝謝~

祝生活愉快,一切安好~

2020/1/10 205 炎澄魂--Hugh Wong 字(喝青島中)




淺雪
淺雪 2019/12/15

是..要放心..除了放心還是要放心.

炎澄魂
炎澄魂 2019/11/17

炎To淺雪:先謝謝留言~~相很與動畫圖都很美,很多謝~~

原來你都愛喝啤酒啊?哈哈!那可很好啊~有多點話題聊.

事實上我早年也是"什麼啤酒"都喝,但後來可能因為"感覺"加"荷包"問題吧,覺得"青島"價兼物美又對味對胃,生活上便"基本上"只喝"青島"了.

純粹"個人口味"問題.其他類與牌子的啤酒我都有喝(包括那些"濃得要命"的"傳教士"啤酒等),但真較愛喝"青島"--現在都還在喝.

我就常備"青島"啤在家.

另外"青島"啤以外,我最愛喝的是"清酒"--"日本"清酒,跟"啤酒"是"兩種類型"的酒類也~

再聊啊~

2019/11/17 1611 炎字












淺雪
淺雪 2019/10/29
@炎澄魂...

總覺得吃飯不喝番杯酒..如有所失..

我也是喝啤酒多..我倒是什麼牌子啤酒都喝.. {#飲杯勝.jpg}

其中一隻燕京..雪花..也是中國貨..雪櫃許多時常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