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澄魂
炎澄魂
炎澄魂

「生活雜談暨『台灣人』,『中國人』與『香港人』」

2019/03/30 08:33:04 網誌分類: 「澄魂生活」
30 Mar


偶然也來一點「生活雜談」--


我阿炎是當倉務員的,是「服裝配件類」。近來是「旺季」,忙得要死,所以「週四」不時登不了文--因實太倦了。我也試過一回實在頂不住工作量「核爆式」的「爆粗」。由於因為不是工作表現差與罵幫助我的前輩同事等,加上大家又「都在受很重工作壓力」關係,結果雖「明顯看出大家感到很『驚訝』」,因我平時「絕少爆粗」,可卻也沒受非議,前輩同事反因之而幫我手完成工作,令我爆粗爆得甚暢快也(後來覺得)。

唯工作雖忙雖抱怨,可「不久前」突地夢到自己收「大信封」,登時好驚--我當然試過好幾次,萬幸地現在當倉務員已有快五年,算有「經驗」之餘而這行又比較易轉工--因這是「很踏實平實」的工種,加上自己又有「微量」儲蓄,一時三刻倒也不怕被炒,這是與那「夢境」最不同的地方--而夢境的情景回想是「真實的」--「是我當『時裝設計師』『收大信封』被炒的情景」--我真曾當過「不到三個月的『時裝設計師』」,然後發覺我「絕不適合」當這「師」,雖早「在學時」就明白了,但在「生活體驗」之下,有「更深刻」的體會。


而在工作時因公司慣了工作時開「收音機」聽「香港電台第二台」關係,使得我這個本來「一聽收音機就會睡著」(因幼時被託管的人家不開電視只會聽「收音機」,我又聽不明人家在說什麼,只覺一堆起伏不定的雜音在不住纏繞,悶得想睡)的人,也「不得不」也「習慣」聽起來。

聽著聽著又覺得「幾好聽」。因各「DJ」們的「表達能力」均是「很強」的--我自己在讀「設計」,尤其「產品」和「時裝」設計時常要「Present」作品,為自己那些「拙劣」作品作解說「爭分」(Presentation是有分的,而我算是P得好「那批」--我是沒法子,因作品多「不好」,所以便要「靠P」「靠吹」了),所以也聽過不少人家Present,由此實在「打由心佩服」那班DJ。

而對「守下留情」平白被調去一台晚八至晚十的時段,我是既感無癮亦對港台「高層」們感到很憤怒與覺得牠們是「戇撚七九」與「食X狗」。都不明白為何將這麼一個人氣節目「整個調走」,去一個「人家『看電視』的『冷僻時段』」。但也罷,我炎澄魂作為「人」,作為「人中酒鬼」,是不會明白這類「戇撚七九」與「食X狗」的「戇X九」想法,只想「X七X九」牠們,並「已在做」了--

「是呀!我炎澄魂在X七X九你們啊!港台高層們!不順嗎?『趕我出港台丫笨』!但我是『聽者』而已--『趕不到啊!』X街X家鏟們!!」


就「兩岸」問題,尤其最近的「台港」問題上,我覺得林鄭在「修訂保安條例」(希望沒說錯,但今回所說的重點不在此,所以我沒上網查實),是「頗」「假仁假義」--當然看出她確是有「仁慈之心」--但不是「全部」,我覺得有「好大一部分」是「政治操作」,圖「迎合中央」,可現在人家卻似乎不大受之餘,還弄至連世界「其他國家」也就此問題「感到戒懼」,尤其「美國」,林鄭是否「傻」的?在這個「中美貿易談判」的「重要時節」來給「中國人添煩」給「美國人籌碼」,又對台,港與世界無益,如此修訂來幹麼?

我覺得若1真要把「那條殺人犯」「狠狠處理」或「移交台灣」法辦的話,把他用藥迷了,然後從「特別渠道」如「走水」送去台灣便X就了。這才是「特事特辦」。而這世上有「鬼」與太多不可思議的事,當他「一覺醒來後發覺突地身處台灣被抓了」,便當是「被鬼抓」算了。

何況香港難道忘了「銅鑼灣書局事件」嗎?

「那人」「離港」「難道有『經過』『正常渠道』嗎?」

林鄭我當你在「修訂」條例主因是因你是個「善人」,但也請別當「台灣人」,「香港人」,以致「美國人」,與及「全世界其他國家的人」是「傻子」!否則你這「善人」會變「賤人」!

另外我炎澄魂會叫「台灣人」作「台灣人」,不會特別叫他們作「中國人」。主因他們確是「台灣」「這地方」的人啊!而「台灣也不能代表『全個中國』!」,「若他們出國『要叫』,或『只能叫』自己作『中國人』,那他們『豈非全成為了『中國的代表』?』那也說不通吧?」

或曰假如有個「台灣人」在外國「喝大了」出洋相或「犯重大案件」被抓,人家警方問他是「什麼人」?他大大聲說「我是『中國人』!」而非「台灣人」,那各「內地人們」,「又好歡迎嗎?」

(笑)我炎澄魂是「香港人」,當然--也是「中國人」--但我可不會拿「中國人」這「天大名號」去隨意宣揚招搖。

也當然,某程度上也跟我骨子裏是個「酒鬼」(「青島酒鬼」)有關。相信大家也希望我只叫我作「香港人」吧?大家想我是「劉華」「華弟哥」嗎?我是「炎澄魂」罷了。

「我是『香港人』。是個『土生土長』的『香港人』!」



二零一九年三月三十日

早上八時三十分

炎澄魂字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炎澄魂
炎澄魂 2020/01/10

https://www.facebook.com/notes/%E9%A6%99%E6%B8%AF%E6%83%85%E6%99%AF/%E6%9C%89%E6%84%8F%E6%80%9D%E7%9A%84%E9%80%A3%E5%84%82%E6%A9%8B%E8%88%87%E9%80%A3%E5%84%82%E7%89%86/2783585771662754/

「有意思的『連儂橋』與『連儂牆』

To 淺雪--(偶回這兒逛逛)先謝謝你"到現在"還來我這裏留言.謝謝~~剛在我的FB"香港情景"專頁登了上面那篇「有意思的『連儂橋』與『連儂牆』網誌,有空歡迎過來看看,謝謝~

祝生活愉快,一切安好~

2020/1/10 205 炎澄魂--Hugh Wong 字(喝青島中)




淺雪
淺雪 2019/12/15

是..要放心..除了放心還是要放心.

炎澄魂
炎澄魂 2019/11/17

炎To淺雪:先謝謝留言~~相很與動畫圖都很美,很多謝~~

原來你都愛喝啤酒啊?哈哈!那可很好啊~有多點話題聊.

事實上我早年也是"什麼啤酒"都喝,但後來可能因為"感覺"加"荷包"問題吧,覺得"青島"價兼物美又對味對胃,生活上便"基本上"只喝"青島"了.

純粹"個人口味"問題.其他類與牌子的啤酒我都有喝(包括那些"濃得要命"的"傳教士"啤酒等),但真較愛喝"青島"--現在都還在喝.

我就常備"青島"啤在家.

另外"青島"啤以外,我最愛喝的是"清酒"--"日本"清酒,跟"啤酒"是"兩種類型"的酒類也~

再聊啊~

2019/11/17 1611 炎字












淺雪
淺雪 2019/10/29
@炎澄魂...

總覺得吃飯不喝番杯酒..如有所失..

我也是喝啤酒多..我倒是什麼牌子啤酒都喝.. {#飲杯勝.jpg}

其中一隻燕京..雪花..也是中國貨..雪櫃許多時常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