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文慧
卓文慧
卓文慧

最遙遠的五分鐘

2019/04/09 04:12:28 網誌分類: 生活
09 Apr
          早前有幸見證在澳門舉行的亞洲最佳五十大餐廳頒獎禮,盛事完畢,在酒店稍作休息,我便漏夜拖着大行李返回香港機場,預備在兩小時前到機場辦理登機手續,並乘坐清晨七時四十分的飛機到福岡出差。

          由於港珠澳大橋既已開通,口岸又二十四小時通關,一小時內便可由澳門回到香港,一切本無懸念。為保險起見,我大約凌晨三時半退房,坐的士抵達澳門口岸才四時許,接下來的過境巴士開四時四十分。我當時心想:夜半不塞車,車程只四十分鐘,由香港口岸到機場才只約五分鐘車程而已,時間照計充裕。

          結果,通過港珠澳大橋比我預期更快,只需三十五分鐘已抵港,再用E道極速過關,五時半前就到口岸機場的候車站。這時心忖,轉頭辦好登機證就坐下來歎杯咖啡。瞄一瞄的士站,無奈只有紅的與綠的,無選擇下只能坐接駁巴士。找對B4號,看看站頭時間表,凌晨十二時半至清晨五時半每半小時一班,五時半至六時十五分每十五分鐘一班。我抵達時剛好五時半,未見有車,心想,前一班車也許開走了,等下一班也只是十五分鐘,無論如何六點前定能到機場。

          我是首個到機場接駁巴士站的人,但由五點半一直等、等、等、等、等,後面陸續來了同車旅客,但足足二十多分鐘仍未見車影。到站長室問問,職員居然說巴士六時才開!我按不住怒火,嚴肅地查問那十五分鐘一班的車到底是怎麼回事?是脫班?還是時間表誤導乘客呢?職員雖禮貌但答案更惹火:「本來就是六點開!」這是絕對、完全、不能接受的荒謬!憤怒、心急但無奈地等到六點,終於名副其實「趕豬噢」跑去登機櫃位。區區五分鐘的車程,所花的時間荒謬得竟跟由澳門到香港的車程一樣,實在不可思議!

        (www.joannecheuk.com)

        卓文慧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