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文慧
卓文慧
卓文慧

長崎鄉下櫻滿開

2019/04/11 04:12:29 網誌分類: 生活
11 Apr
            向來喜歡發掘一些從來未去過的國家或城市,日本長崎一直在願望清單上。以往去長崎,需要經由福岡,無論坐巴士或火車,均需約兩小時多的車程,得悉今年一月HK Express開通長崎直航,碰巧早前我要到福岡出差,便決定改機票,因利成便由福岡入、長崎返,探索長崎這個未知之地。

          到長崎,本來主要看歷史。長崎為日本西部重要港口城市,十六世紀開始已是歐洲人進入日本的其中一個主要門戶,當中包括經商者及傳教士,這些外國人旅居長崎市內,建造了洋式樓房及教堂,使其都市景觀有別於日本其他城市。市內還有歷史悠久的中華街,為另一道歷史風景線。二○一八年,長崎縣內的基督教堂建築群被列入世界遺產,而屬於明治工業革命建築群的軍艦島也早在世遺之列,加上原爆遺痕,在長崎能細味的故事,確是相當豐富。

          原本,四日三夜的計劃,就是逐一去細看這些地方;不過,沒料到抵達長崎當天,正值櫻花滿開。長崎向來不算是遊客賞櫻熱點,所以我最初也沒有特別在意,後來在當地看到一些賞櫻資料,遂改變主意,把這次旅程變成主力賞櫻之旅。

          第一天賞櫻正值周末,我坐了一程長途巴士到長崎市以北的琴海,這個非常鄉下的地方,就連當地旅遊局職員也要花時間一查才能指點我坐車的方法。當日正值櫻祭,在公民會館空地前,規模細細的擺賣着小農收成的番茄及蔬菜,也賣着老太太手造的櫻餅和炒麵便當,來賞花的都是附近的居民。沿着戶根川,有連綿兩公里櫻花樹,北面還有油菜花田。因為人煙少,沒有頭逼頭在樹下打卡,又或穿和服擺甫士拍照的遊客,四野無人舒閒的沿着櫻樹下散步,是一大驚喜。 (www.joannecheuk.com)

        卓文慧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